老婆意外慘死路中…2夫「先後出現」奪261萬賠償金 法官頭疼「都合法」!

▲▼老婆慘死,出現兩位老公。(圖翻攝自央視)

▲鮑傳紅的妹妹鮑春紅提起姐姐的這段婚姻。(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江蘇省盱眙縣2018年發生了一起慘烈的交通事故,造成1位女子慘死。經過多方協調,保險公司同意賠償死者的死亡賠償金、喪葬費以及精神撫慰金等共計6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61萬元)。就是這麼一大筆錢引發了2個合法老公出來爭搶,到現在都沒有結果。

據《央視》報導,當死者鮑傳紅獲賠的金額商定出來,眾人以為交通事故就要被解決時,一個名叫植順宏的男人出現了。他提供了一個當地法院出具的維持夫妻關係的《民事調解書》,稱自己是鮑傳紅的合法老公。另外一位名字叫做秦加山的男子卻拿出了結婚證,證明自己才是合法老公。這兩個看似都「合法」的老公,讓事故的賠償變得複雜起來。

原來,鮑傳紅有過兩段婚姻,她和第一任丈夫植順宏是在1985年結的婚,生下了兒子植強(化名)。鮑傳紅的妹妹鮑春紅提起來姐姐的這段婚姻,忍不住哽咽說,「當時姐姐根本就看不上植順宏,只是被父母逼迫,才答應了這門親事,而且結婚後沒少受植順宏的辱駡;夫妻倆總是吵架,日子過的磕磕絆絆。」

就這樣吵吵鬧鬧過了幾年後,鮑傳紅1992年6月終於忍不住向法院提起了離婚訴訟,隨後被江蘇省盱眙縣人民法院判決同意離婚。不過,由於單植順宏不服,當時的法官對兩人進行了調解。最後,鮑傳紅同意了復婚,接受了法院給的表明維持夫妻關係的《民事調解書》。

但好景不長,兩人復婚後沒多久,植順宏1993年6月發現老婆不見了。她不是一個人走的,是和曾經的國中同學秦加山一起離開的。秦加山回憶,他和鮑傳紅是在1992年底偶然相遇的,當時聽到對方說「已經離婚了」,便開始追求她,不久就談起了戀愛。

聽到男友1993年準備到常州市工作,鮑傳紅決意跟他一起去。秦加山說,兩人是1993年結的婚,由於法律意識不強,結婚時只是簡單地擺了婚宴,沒有領取結婚證,後來在2015年9月補辦了結婚證。

秦加山說,自己脾氣一向很好,「老婆不介意我的窮富,只是說我人好」。女兒惠惠(化名)2018年6月大學畢業了,在杭州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原本以為一家人的好日子即將開始,沒想到7月鮑傳紅就出事了,老公和女兒都如遭雷擊。

▲▼老婆慘死,出現兩位老公。(圖翻攝自央視)

▲老婆慘死,出現兩位合法老公。(圖翻攝自央視)

一方有著復婚的《民事調解書》,一方有著結婚證,植順宏和秦加山都認為自己才有資格處理鮑傳紅的善後事宜。對此,周圍人都認為,植順宏對鮑傳紅並很好,現在聽說她去世了,只是想過來分錢而已,「鮑傳紅跟秦加山已經過了20多年,他倆的婚姻才是有效的。」

起初,為了化解矛盾,秦加山還特意請來鮑傳紅的叔叔鮑義飛出面調解。鮑義飛最初拿出的調解方案是,60萬的賠償款扣除喪葬費等費用,剩餘部分由兩個孩子,也就是兒子植強和女兒惠惠平分。

江蘇省盱眙縣人民法院2019年7月對本案做出最終判決,判決鮑傳紅與秦加山的婚姻無效。這份判決確認了鮑傳紅與第一任丈夫植順宏的婚姻關係,也讓第二任丈夫秦加山失去了爭奪賠償款的資格。

對此,秦加山並不介意,但當聽說女兒是非婚生子女也得不到賠償時憤怒了,「老婆已經去世了,還在爭這個錢太沒意義了,讓兩個小孩一人一半就行了;但植順宏卻認為這賠償款應該分成三份,他和兒子各一份,我女兒一份。」

目前,這筆賠償款到底怎麼劃分,雙方還在爭議中。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