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軍方證實:北韓朝日本海發射多枚「短程飛彈」

▲北韓金正恩24日凌晨再度視察新型火箭試射。(圖/朝中社)

▲北韓今晨再次發射飛行物體。圖為北韓日前新型火箭試射。(圖/朝中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證實,北韓在2日早晨從江原道元山市北部,朝日本海發射多枚不明短程飛行物,但並未提供其他細節。參謀本部指出,南韓軍隊正在追蹤相關的情勢發展,為後續可能的發射作準備,並保持其警戒狀態。

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1日才剛剛宣布,北韓與美國間的實質無核化談判將於5日舉行,朝美雙方也協議在4日預先接觸。她還提到,「期待兩國關係能透過此次實務協商積極發展,我方代表也已經準備好展開協商」。

在此之前,由於2月的越南川金會未有結果,雙方對話停滯。

北韓常駐聯合國代表金星9月30日於紐約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指,「北韓與美國協商將成為機會之窗還是觸發危機的契機,端看美國的決定。」他也譴責,川金會共同聲明簽署至今已經超過1年,北韓與美國關係沒有進展,朝鮮半島也尚未脫離緊張局勢加深的惡性循環,都得歸咎於美國不合時宜的對北韓敵對政策,以及政治、軍事上的挑釁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