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閱兵威脅台海 陸國防部:解放軍是打擊台獨強大力量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 任國強。(圖/翻攝大陸國防部)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圖/翻攝大陸國防部)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今年十一閱兵號稱史上規模最大一次,大陸國防部今(2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出,這樣閱兵規模,是否讓台灣產生威脅感。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回應,「大陸解放軍是打擊台灣『台獨』勢力的強大力量。」

▲大陸維和部對方隊。(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維和部對」方隊為十一閱兵受閱,進行最後魔鬼訓練。(圖/記者任以芳攝)

今年大陸十一月閱兵,將有一系列慶祝活動。有媒體提問「閱兵展現的國防建設的巨大成就,有的台灣民眾覺得很振奮,也有台灣媒體表示大陸在『秀肌肉』,對台灣安全構成了威脅。請問對此有何回應?」任國強回應,「十一活動當天將邀請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共襄盛舉。中國人民解放軍是維護國家主權、統一、領土完整的堅定力量,也是制止分裂、打擊島內『台獨』勢力的強大力量。」

日前,大陸70週年活動記者會,有外媒提出質疑,認為大陸近年不斷擴大軍武,軍艦繞行台海和南海,美國不少軍政人士把大陸當假想敵,這次新型武器在閱兵亮相,是否釋放某些政治軍事信號?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回應,「大陸解放軍不需要靠閱兵展現大肌肉,總是有一些人或者勢力喜歡進行這種不實的炒作。」

大陸號稱十一閱兵史上最大規模,安排上較以往低調許多。大陸國防部回應,儘管這次人員和裝備出動最多,投入的費用大幅下降,比歷年精簡,經費和物資花的一分一毫都在刀口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