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人拉票...她手拿「牛皮紙袋」問鄰居:要不要好處?被抓包瞎喊:是垃圾

▲▼法院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高雄一名葉姓婦人2018年選舉時因幫里長拉票行賄遭禠奪公權3年。(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徐愷昕/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2018年里長選舉時,一名葉姓婦人登門拜訪宋姓鄰居,要幫涂姓里長候選人拉票,期間詢問宋姓鄰居:「要不要什麼好處?」結果遭拒。事後葉姓婦人遭舉發,高雄地院一審將她依違反選罷法行賄罪,判有期徒刑1年10月,緩刑4年,並應向公庫支付8萬元及接受法治教育3場,禠奪公權3年,可上訴。

據判決,葉姓婦人設籍於高雄市前鎮區,2018年11月10日晚間前往宋姓鄰居家,要幫涂姓里長候選人拉票,過程中葉婦以口頭詢問:「要不要什麼好處?」,同時將握在手中的不明牛皮紙袋遞出,向宋表示有好處可領。宋見對方有行賄之意,當場拒絕接受。

事後葉婦遭人舉發,應訊時她辯稱:「我向宋拉票時,宋也說會投給涂XX,我並未向宋表示要給他任何好處,當時我手中的紙袋是正好要拿去丟棄的垃圾」,矢口否認自己有行賄的犯行。

高雄地院審理時,法官勘驗證人口供後,不採信葉婦說詞,仍將她依違反選罷法行賄罪,判處1年10月有期徒刑,但考量被告已逾70歲,決定宣告緩刑4年,讓她有改過自新的機會,但條件是要向公庫支付8萬元及接受3場法治教育、禠奪公權3年。全案仍可上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新竹地檢科技查賄大玩「開箱文」 美女檢察官入鏡超吸睛

「太平島採石油」掀波瀾!陳柏惟分析韓國瑜3人格特質:一張嘴+超厚臉皮

公司電梯裡情慾噴發!色經理勾肩人妻 「老公不好用就換一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