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提現金欲買遊戲點數 警察志工媽神救援阻詐成功

▲屏東縣內埔鄉王姓女子欲提領現金買遊戲點數,曾擔任志工的媽媽獲悉,帶往派出所求助,成功阻止她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鄉王姓女子欲提領現金買遊戲點數,曾擔任志工的媽媽獲悉,帶往派出所求助,成功阻止她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王姓女子在家接獲詐騙電話後,將帳戶內的5萬元現金全數提領,並準備依照詐騙電話指示前往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全程被她曾擔任警察志工的母親目睹,母女兩人產生爭執,王母硬拖著女兒到內埔警分局,警員曾仁宏及時攔阻,避免她被騙。

王女日前接獲佯裝銀行客服的詐騙電話,指稱其帳戶扣款設定錯誤,指示將帳戶內存款5萬元全數提領後,可改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王女的母親因曾在警局擔任志工,聽聞「到超商購買遊戲點數!」關鍵字,豎起耳朵,俟女兒掛上電話,苦言相勸,惟女兒卻仍堅信不已,於是硬帶著女兒至內埔分局求救。

王女到所後,卻仍堅信來電者是銀行客服,警員曾仁宏耐心解釋詐騙集團的一貫手法,並查詢該來電號碼,告知該電話號碼已遭通報警示29次。她才驚覺自己差點受騙,臉色丕變,對母親的警覺心及警方的耐心協助,相當感激。

分局長蔡耀順除表揚員警發揮耐心阻攔民眾受騙財物,也呼籲民眾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應即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報案,以免上當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