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男童跟著小黃狗外出蹓躂 不知回家的路嚎啕大哭

▲屏東縣恆春3歲男童跟著家中小黃狗外出蹓躂,不知回家的路嚎啕大哭,警方護送回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恆春3歲男童跟著家中小黃狗外出蹓躂,不知回家的路嚎啕大哭,警方護送回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恆春鎮3歲小男孩,趁母親忙於家務時跟著家中小黃狗外出蹓躂,卻迷路站在路邊嚎啕大哭,警方獲報前往安撫,剛好其舅舅騎機車路過,告知男童住址,警方以巡邏車載他回家,結束這場迷途驚魂記。

恆春分局墾丁派出所巡佐蔡慶源、警員連庭儀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至恆春省北路段時,看見路邊有民眾在招手,蔡、連二員上前了解,熱心民眾告知有一名年約3歲的男童牽著小黃狗,情緒激動地站在路邊嚎啕大哭。

連員試著安撫男童情緒,蔡員則挨家挨戶詢問是否有人認識該名男童,搜尋一段時間後沒有結果,恰巧該男童的舅舅騎車經過,告知警方男童住處,警方隨即以巡邏車護送男童回到住處。

警方說,男童趁著母親整理家務無暇分心看顧時,獨自跟著家中小黃狗越走越遠,步走至離家約500公尺處外的美妝量販店前,才發現已經忘記回家的路,就站在路邊嚎啕大哭,其母找不到小孩,不知如何是好,看到警方送男童回家,緊緊地攬入懷中,總算鬆了口氣,一再感謝警察協助,也保證下次會看好男童,不會再讓類似情形發生。

恆春分局分局長陳鴻忠提醒家長不要將孩童單獨留在家中,隨時注意孩童動態,藉由外出機會教導孩子認識住家及學校附近環境,約定走散時集合地點,平時在家閱讀書籍或觀看電視節目時亦可融入情境教育,模擬遭遇各種危險情境時如何對外求助,讓孩童從小就能學習到如何保護自已,提升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