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鋼琴正妹「Ru味春捲」演奏三井壽主題曲 網友點閱淚崩:教練我想打籃球

▲▼「Ru味春捲」演奏三井壽的主題曲《直到世界的盡頭》讓許多網友淚崩。(圖/取自Ru味春捲 - Ru’s Piano粉絲專頁)

▲「Ru味春捲」演奏三井壽的主題曲《直到世界的盡頭》讓許多網友淚崩。(圖/取自Ru味春捲 - Ru’s Piano粉絲專頁)

記者林彥臣/採訪報導

神秘鋼琴正妹「Ru味春捲」因為在經常在youtube上演奏動漫歌曲,加上在影片中鮮少正面入鏡,只露出一雙美腿充滿了神秘感在網路上爆紅,她近日演奏的新作品,是6、7、8年級生的經典動漫《灌籃高手》中的片尾曲,也被認為是三井壽主題曲的《直到世界的盡頭》,她的演奏更讓許多網友感動留言表示,「教練,我想打籃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世界的盡頭》(世界が終るまでは)是日本知名樂團WANDS的歌曲,歌詞的意境是描述男人孤獨的心境,與男人間心照不宣的友情,也被認為是屬於《灌籃高手》當中最滄桑的角色三井壽的主題曲。但是這首歌曲經由「Ru味春捲」的演奏,卻依舊讓網友感到十分感動,上線6天已有10萬人點閱。

網友聽完「Ru味春捲」的演奏後表示「感謝Cover,致敬永不放棄的男人」、「教練,我想打籃球......當初不知多少人被三井壽這段故事給感動到,自己現在聽反而比以前看動畫時更有想哭的感覺!」、「謝謝你彈出了我的青春」、「讓我想起與好友一起打籃球的時光」、「結尾哭爆」、「尤其是從琴音也能感受到前面綿綿的思緒延續到後面的澎湃的熱血,對夢想的熱情追求,真是又喚起少時夢阿~~請接受我的大拇指」、「我喜歡這首歌已經喜歡有20年了,喜歡到不會講日語都會唱整首了,雞皮疙瘩掉滿地啊,好聽」。

▲▼Ru味春捲表示,她在學期間都隱藏得非常好。(圖/翻攝自Ru味春捲 - Ru’s Piano臉書)

▲Ru味春捲表示,籃球跟音樂在某些心理層面上很相似,都是需要不斷的磨練才有可能會有所成就,而如何堅持下去卻是最艱難的過程。(圖/取自Ru味春捲 - Ru’s Piano粉絲專頁)

身為一位女性,卻能夠把這首描述男人間友情的歌曲,演奏得如此感動,「Ru味春捲」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表示,她在演奏時腦海中都是三井壽與安西教練的畫面,「籃球跟音樂在某些心理層面上很相似,都是需要不斷的磨練才有可能會有所成就,而如何堅持下去卻是最艱難的過程」。

「Ru味春捲」說,她在學琴的過程中也遭遇過瓶頸瀕臨放棄,雖然不至於有像三井壽那麼滄桑的故事,但小時候也曾發生過練琴練到崩潰大哭,讓爸媽傻眼的情況,「不過每次在放棄邊緣時,心中都會有個聲音告訴自己不能輕易被擊敗,就會振作爬回琴椅上繼續努力。」

▲▼Ru味春捲表示,動讓她更正向的面對難題。(圖/取自Ru味春捲 - Ru’s Piano粉絲專頁)

▲Ru味春捲表示,動漫讓她更正向的面對難題。(圖/取自Ru味春捲 - Ru’s Piano粉絲專頁)

被問到是否受到動漫的劇情啟發,讓自己能夠堅持。「Ru味春捲」表示,小時候還很難體會那些含義,「現在回想起來,感覺動漫比較像是讓我更正向的面對難題」像是最近複習《獵人》、《火影忍者》小時候看沒有那麼深刻的共鳴,現在都會有不同的體悟,或者最近追的新番《鬼滅之刃》,主角常常告訴自己「冷靜,我要想辦法」,當她在練琴遇到困難時,也會常常這樣告訴自己。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