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沒手掌彈琴嚇嚇叫 羅曼諾夫讓生命之愛撒播全球

▲無掌鋼琴家羅曼諾夫,讓生命之愛撒播全球。(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無掌鋼琴家羅曼諾夫,讓生命之愛撒播全球。(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9年第22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頒給俄羅斯無掌鋼琴勇士羅曼諾夫(Alexey Romanov)等20人,23日基金會邀請他們到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分享令人動容的生命故事,為病友加油打氣!

無掌的羅曼諾夫(Alexey Romanov),鋼琴演奏時是感動全場,陽大醫院院長楊純豪紅了眼眶說:「我要跟你們學習的實在太多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表示,羅曼諾夫是全球第一位孤兒鋼琴家,無掌彈出奇蹟、以優美琴聲打動人心,俄羅斯人視為英雄,也曾應邀上TED演奏、分享自身故事,榮獲 1 億3千多萬樂迷力挺,成為勇敢追夢的表率。

最難能可貴是羅曼諾夫謙卑歸功百分之一絕對音感、堅持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抱回一個一個國際大獎,並一國一國回饋義演,讓生命之愛撒播全球。

周大觀基金會國際交流中心執行長周上觀說,22年如一日,推動「全球熱愛生命運動」,凝聚全球45萬多志工的愛心與努力,迄今已表揚橫跨5大洲—來自64個國家、383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周大觀基金會2019年第22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們會師陽大醫院,為病友加油。(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周大觀基金會2019年第22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們會師陽大醫院,為病友加油。(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得主包括俄羅斯無掌鋼琴勇士羅曼諾夫(Alexey Romanov)、祕魯棄童救星龔薩蕾絲(Maria Luisa de Cossío de Gonzales Posada )、中國大陸浴火電腦奇才李曉光(Li, Xiao Guan)、波蘭無臂藝術家肯傑爾斯基(Mariusz Kedzierski)、印尼無臂攝影師盧希達‧巴達威(Rusidah Badawi) 、日本癌末南極先生池田宏(Hiroshi Ikeda)。

奈及利亞網紅小畫家奧拉米勒(Kareem Waris Olamilekan)、保加利亞視障救星克莉絲汀娜(Kristina Tsvetanova)、日本自閉鋼琴勇士小柳拓人(Takuto Koyanagi)、多障文武唐寶寶周則翰(Chou, Tse Han)、總統主廚達人陳國信(Chen, Kuo-Hsin)等2019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他們呼籲「推動熱愛生命閱讀運動」及提倡:和自己好—熱愛自己的生命、和別人好—尊重別人的生命、和地球好—維護地球的的生命。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更多新聞】

►快訊/宜蘭蜜月灣1釣客落海 無生命跡象搶救中

►5個月大被丟在公園 34年後他變美國醫生回台尋親:媽媽,您在哪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