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監獄13受刑人捐3.1萬 助春日鄉火警受災婦

▲屏東監獄鼎新醬油工廠受刑人捐幫助春日鄉房屋被燒毀的婦人,愛心不落人後的精神令人感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監獄鼎新醬油工廠受刑人捐幫助春日鄉房屋被燒毀的婦人,愛心不落人後的精神令人感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枋寮分局歸崇派出所成立「部落心」團體多年,與在地善心人士一同幫助部落的弱勢族群,日前幫助春日鄉一名房屋因火災毀損的女士,經媒體披露後感動了在屏東監獄內的13名受刑人,也一起捐助善款,加入助人行列,精神令人感動。

▲屏東監獄鼎新醬油工廠受刑人捐幫助春日鄉房屋被燒毀的婦人,愛心不落人後的精神令人感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鼎新醬油受刑人捐款助人的信。

經了解,集資的13名受刑人是在屏東監獄鼎新醬油工廠工作,他們在信中表示,因看到歸崇所愛心助人的報導,也期許自己可以走上人生的正途,不像以前都是一味的製造麻煩成為社會的負擔,便集資捐3萬1千元,希望自己也能對社會有所貢獻。

歸崇所所長陳啟超表示,這些受刑人的善舉,可以激勵許多曾經犯錯的人,或許他們曾經對人生不再抱有希望,但他們其實可以選擇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並成為對社會有幫助的人;派出所接獲該筆善款,也立即轉交給該名婦人,他們一家人也非常感謝這些受刑人的幫忙。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非常肯定歸崇派出所同仁成立「部落心」所做的善舉引起拋磚引玉的善果,讓屏東監獄13名受刑人看到「部落心」助人的善舉後,也想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他人;些受刑人的善行也將帶給社會滿滿的正能量、帶給其他受刑人反省遷善的力量,未來對其他經濟弱勢人家,也能義不容辭伸出援手,把行善的風氣傳播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