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基地遭滲透奪佔 特戰部隊反特攻肅清警戒敵軍

特戰部隊反特攻操演 擬真演練強化戰力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桃園電

陸軍特戰指揮部特5營執行「戰術任務行軍訓練」,官兵近日在桃園舊海軍基地進行反特攻作戰演練,陸軍司令部別安排媒體記者前往採訪,透過鏡頭將特戰官兵勤訓精練的實況,呈現在國人眼前。

此次操演首先進行「戰術繩索攀降」、「限制空間戰鬥」、「小部隊戰鬥」及「戰傷救護」等科目,除展現特戰部隊接受「散木團隊」公益指導繩索應用技術的成果,也讓媒體近距離見證特戰官兵緊急戰傷處置及攻堅作戰的堅實戰力。

特戰部隊反特攻操演 擬真演練強化戰力

反特攻作戰演練,官兵模擬桃園舊海軍基地指管大樓遭敵特攻部隊秘密滲透奪佔,特5營在機步戰鬥隊協助下,對任務目標發起反特攻作戰,由狙擊分遣隊先行建立狙擊陣地,並狙殺警戒之敵,掩護滲透分隊及突擊分隊滲入,滲透分遣隊藉由戰術繩索攀爬並肅清警戒敵軍,以協力後續兵力突入發起攻堅戰鬥,機步戰鬥隊在攻堅同時提供火力掩護;隨後在奪佔目標後,實施鞏固整頓,成功完成此次反特攻作戰任務,也再次檢驗特戰部隊作戰效能,具體展現特戰官兵精實的訓練成果。

特戰部隊反特攻操演 擬真演練強化戰力

航特部表示,「戰術行軍訓練」是特戰部隊駐地施訓的要項之一,結合國軍防衛作戰構想及特種作戰的戰術應用,全程採「想定結合敵情、現地實兵演練」的方式,期藉由周密計畫與管制,在「安全、正常、平穩」的前提下,仿真實戰演練特戰營(連)特種作戰戰術運用及戰鬥教練,同時磨練、驗證特戰部隊作戰能力,使特戰部隊不論在山隘或濱海城鎮等作戰場景,均具全方位作戰能力。

航特部強調,特5營戰術任務行軍在長達550公里的行軍訓練過程中,特別結合濱海城鎮作戰、山地特種作戰、應援重要目標防護、關節要點守備、特攻及反特攻作戰等多元訓練,期達成「為戰而訓」之目標,以符合防衛作戰實需。

特戰部隊反特攻操演 擬真演練強化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