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發百位青年諮詢委員證書 盧秀燕:青年是城市主力

▲盧秀燕逐一為青年委員授證並合影。(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逐一為青年委員授證並合影。(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首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21日舉行授證典禮,市長盧秀燕親自頒發1百個委員聘書,分布在教育文化、青年發展、青年樂活及公共參與等議題小組,「青年是城市的主力!」盧秀燕強調,人生快樂莫過於讓市民生活過得更好,未來透過青諮會平台納入青年想法,讓施政方向更符合市民需求。

▲盧秀燕逐一為青年委員授證並合影。(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是我們的家,青年是城市的主力!」盧秀燕致詞時感謝青年委員們因喜愛這座城市加入青諮會,百忙中仍抽空參與市政、給予建議,首屆青年委員組成包括28位原第3屆青審會代表,以及透過機關推薦、自我推薦等管道,並經公開遴選作業選出的72人,總計1百人,分布在4個議題小組,每組各有25人,未來2年各議題小組將推派3至4人,與市府、專家學者共同召開青諮會議。

教育局表示,市府重視青年聲音,為提供青年們關心市政的平台,協助青年與未來對接,促進更多就業及創業機會,特別成立青諮會,並徵詢原第3屆青年事務審議會代表們的意願,邀請其優先加入。

第1屆青諮會青年委員學經歷都十分出色,包括公司負責人、社工、公務員、高中學生自治會長等,在各項議題皆有獨特經驗及見解,盧秀燕逐一為百位青年委員授證合影,市議員黃健豪、教育局長楊振昇、勞工局長吳威志、研考會主委吳皇昇、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等人均到場祝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