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袋暴走撞殺母女!88歲前院長擁財權無人敢抓 39萬網友爆氣連署:求起訴重判

▲▼池袋車禍10人傷。(圖/翻攝自YouTube/ANNnewsCH)

▲池袋車禍當時造成多人死傷。(圖/翻攝自YouTube/ANNnewsCH)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東京池袋4月發生一起重大事故,87歲的飯塚幸三駕駛汽車暴走,一路連撞造成12人死傷,但卻沒有被以「現行犯」逮捕,一度引起日本社會眾怒。如今,超過39萬人連署請願書,由死者家屬於20日提交至東京地檢署,要求嚴懲飯塚幸三。

綜合日媒報導,4月19日,飯塚幸三駕駛的車輛暴走,導致多人受傷,其中,31歲的松永真菜及3歲女兒莉子因此身亡。然而,飯塚幸三卻沒被當場逮捕,事後日媒也未稱他為「嫌犯」(容疑者),反而加上「先生」(さん)尊稱,

網友起底,才發現飯塚幸三曾任前經濟產業省院長,退休後轉任法人理事長,位高權重讓他遲遲沒有被逮捕。事情一曝光,立刻在網路上點燃戰火,一共有39萬1136人簽名連署請願書,希望東京地檢署能夠重判飯塚幸三。

請願書由死亡母女的33歲丈夫代表提交,他表示,透過連署活動,他感受到「人原來是這麼溫柔、溫暖的」,不希望這份心意被浪費,為了不要再有和自己一樣痛苦的遺孀們,希望檢察官、法官們能夠嚴懲。

對此,日本警方目前仍維持原本方針,依汽車「過失致死」(過失運転致死傷)罪名文件送往地檢署。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