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絕美懸日在台中!公益路「卡位」 盧秀燕籲注意安全

▲盧秀燕在臉書提醒市民好好欣賞注意安全。(圖/盧秀燕臉書)

▲盧秀燕在臉書上提醒市民,好好欣賞懸日,注意安全。(圖/盧秀燕臉書)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紐約曼哈頓的絕美懸日美景18日起連續3天在台中街頭也看得到,地點就在民權路以西方向,很多攝影愛好者老早就在公益路上的天橋卡位,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臉書上提醒市民,除了已請警方到場維護人車安全之外,還是呼籲大家好好欣賞,注意安全。

▲盧秀燕在臉書提醒市民好好欣賞注意安全。(圖/盧秀燕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色夕陽緩緩落下,落日餘暉灑滿公益路街道,不少人為了等這一幕,老早就在天橋上,馬路邊卡位,使得原本就擁擠的公益路,更加險象環生。

盧秀燕也在臉書上溫馨提醒,最好的觀賞時間是今天下午5點28分至6點48分,以及明天下午的5點31分至6點51分,現場已加派警力維護行人、交通安全,今天若錯過,明天還有機會。

不少市民也在盧秀燕臉書留言「用心市長、日落好美」、「很棒、貼心市長」,也有人說,在臉書就可以看到懸日,不過,盧秀燕則回覆說,很多攝影愛好者、媒體記者都會分享到網路上,可以上網搜尋看看不同的照片。

曼哈頓懸日,也稱為曼哈頓至日,日落或日出時,太陽與紐約市的曼哈頓主要街道網格的東西向街道對齊的現象,每年有兩次日出或日落與東西向街道對齊,日落對齊的日期在5月28日和7月13日左右,日出對齊發生在12月5日和1月8日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