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交70周年之際 李克強莫斯科會見普丁談「一帶一路」

▲18日下午,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丁。(圖/翻攝自《新華社》)

▲18日下午,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丁。(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當地時間18日下午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丁。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歐亞經濟聯盟更好銜接,推動雙邊貿易規模和質量同步提升。普丁則說,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對華關係是俄國外交的優先方向。

《新華社》報導,李克強表示,中俄互為最大近鄰,今年適逢兩國建交70周年,前不久,兩國元首一致同意將中俄關係提升為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中俄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不僅有利於雙方,有利於地區,也有利於世界。

普丁表示,俄中關係是國際關係中的重要穩定因素,俄方願將自身發展戰略更好對接「一帶一路」倡議,不斷擴大雙方貿易規模,促進共同發展。

當日下午,李克強在莫斯科紅場向俄羅斯無名烈士墓獻花圈,於此之前,李克強在舉行中俄總理第二十四次定期會晤後,乘專機自聖彼得堡抵達莫斯科。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7日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共同主持在聖彼得堡舉辦的中俄總理第二十四次定期會晤。會晤之後,雙方簽署了聯合公報,並共同見證投資、經貿、農業、核能、航天、科技等領域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中俄總理會晤 李克強簽能源、科技等雙邊合作文件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