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合併案通過「明年8/1掛牌」 陽明學生會發布緊急聲明

▲▼   陽明大學合校決議投票   。(圖/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合校決議投票現場。(圖/陽明大學提供)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陽明、交通大學合校案18日有了新進展,2校召開校務會議及合校計畫書審查後,通過合併計畫書。對此,陽明大學生會緊急聲明,雖然結果與校內學生民調有出入,但希望各界尊重決議,會方將持續監督合併案,積極釋出進度、表達學生意見,以保障本校學生的權益。

陽明大學在去年9月26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經過校務會議代表的表決,同意啟動合校計畫;同年12月,校務會議決議,與交通大學進行合效議約。2校今年年初成立合校工作委員會,3月正式通過合校同意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校同意書通過後,2校18日分別召開校務會議,表決合併企劃書,陽明大學以65名校務會議代表同意、20名不同意的投票率,通過合併計畫;交大則以59名校務會議代表同意、15名不同意的比數通過計畫。

▼陽明、交大合校的投票表決後,都贊成合校。(圖/翻攝交大學生會臉書)

▲▼     陽明、交大合校 。(圖/翻攝交大學生會臉書)

陽明大學主任秘書陳怡如指出,6月時已與校內師生討論合併計畫書草案,8月定案後,也有送到校務會議代表手上,給對方審核,所以這次的會議過程相當順利,只有學生代表就「社團活動空間」、「校區接駁車」等方面進行權益爭取。

陳怡如說,合併草案通過後,還要送往教育部審核,等行政院核定完畢,才算完成,如果進程順利,明年8月就能正式掛牌;2校合併後,將一同發展生醫電資、數位生醫等領域,推動增設數位分子影像暨生醫光電研究中心、數位醫學中心等研究中心。

對此,交通大學學生會說到,合併計畫已在2校的校務會議上通過,接著將把計畫書送往教育部進行細部討論,等到行政院正式額定,選出陽明交大的新校長後,2校正式合校。

此外,陽明大學學生會也在臉書上說明,在過去的討論過程中,學生代表充分參與了合校工作委員會、工作小組,也有加入撰寫合併計畫,代表學生的意見受到重視。

▼ 陽明大學合校決議投票的過程。(圖/陽明大學提供)

▲▼   陽明大學合校決議投票   。(圖/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學生會說明,雖然這次的表決結果與近日的校內學生民調有所出入,但18日的校務會議過程中,學生代表仍有充分表達學生意見、民調結果,希望各界尊重2校的表決。

陽明大學學生會強調,過去合校的過程中,會方秉持校園民主與師生共治的精神參與,希望未來合校的過程中,教育部能廣納2校學生的意見,進行充分考量;未來會方將持續監督合併案,積極釋出合併的新進度、充分表達學生意見,以保障本校學生的權益。最後,陽明大學學生會的聲明落款為「會長 盧宛鈺 中華民國一O八年九月十八日」。

▼陽明大學學生會的聲明。(圖/翻攝自陽明大學學生會臉書)

▲▼陽明大學。(圖/翻攝自陽明大學學生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