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農舍風波大反攻!李佳芬提告鄭佩芬、洪耀南、吳佩蓉毀謗

記者黃彥傑、莊智勝/台北-雲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風波不斷,日前被爆出雲林農舍爭議時,遭到名嘴鄭佩芬、洪耀南在政論節目上砲轟,高雄立委參選人吳佩蓉則爆料韓國瑜用競選經費入住高檔飯店,並質疑「可能是李佳芬入住」;韓國瑜競選總部稍早指出,3人言論是「惡意明顯毀謗」,李佳芬17日上午11時也將委請律師到雲林虎尾地院提出告訴。

▲▼ 李佳芬代夫花蓮揭牌  。(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李佳芬17日上午11時委請律師提告。(資料照/記者蕭可正翻攝)

對此,吳佩蓉獲悉後也以「妳好大!我不怕!」回應,指出李佳芬以提告意圖迴避監督,根本就是「真權貴提告真庶民!」吳佩蓉指出,針對李佳芬在雲林提告一事,她會在其律師說明提告內容後,於上午11時30分在立法院群賢樓外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

1220更新:

吳佩蓉稍早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李佳芬提告的具體事由暫無法得知,但若是針對「爆料入住高檔飯店」一事,她則強調,是透過監察院資料、以及比對韓國瑜行程而來,合理懷疑那天入住飯店的是李佳芬,而她也在臉書上註明要韓國瑜「說清楚、講明白」

「要我道歉?我是提出合理質疑!」吳佩蓉指出,自她爆料以來,韓國瑜自始至終都在打迷糊仗,到現在都未就這一議題作出合理解釋,反而是李夫人提出告訴,「我認為這是嚴重侵害言論自由權,屬於亂訴、濫訴!想用提告方式箝制言論自由!」吳佩蓉喊話,韓國瑜先前承諾政治獻金結餘款要全數捐出,「有做到嗎?這是不是一種詐騙?4.3萬住高檔飯店,是苦人2個月的薪水、北漂游子5個月的房租!而且我舉出的還只是其中的一筆!」

1330更新:

李佳芬委任律師指出,李佳芬、韓國瑜在這次選舉過程中,受到非法的污辱與毀謗的數量已不可勝數,人格與名譽已受到不可回復的傷害。李佳芬能理解這是參與總統大選必經的過程,是以,經過討論後,將以明顯真實的惡意為界,決定是否對於惡意言論,透過法律程序進行權益的保障。

律師表示,本週提告的對象主要有洪耀南先生、吳佩蓉女士與鄭佩芬女士。這3位主要是在其等所發表的言論中,具有非常明顯的真實惡意。

關於其他惡意非常明顯且數量龐大的媒體報導,目前已經持續彙整資料完成,後續將依據所掌握之實質證據資料,討論後為李佳芬提出告訴等維護權利之法律程序此外,洪耀南先生與鄭佩芬女士的言論屬於直接抹黑具有明顯的真實惡意。吳佩蓉女士的指控顯然與事實不符,有澄清的必要:

首先關於日前吳佩蓉女士指稱李佳芬住總統套房一事;事實上,吳佩蓉女士有疑慮大可以打給李佳芬或韓國瑜競辦加以查證,再行爆料,就不會有違反加重毀謗罪的疑慮。李佳芬在108年9月8日已對住宿方式與行程進行說明,既然吳佩蓉女士認為透過訴訟可以找出真相,所以李也決定提起告訴。

在此同時,吳佩蓉女士更加碼指控李佳芬有透過賤租土地、學校賺大錢,以及修法私校聘用外籍教師,藉由維多利亞學校發大財等內容,在此幫李澄清:

維多利亞租金是全雲林縣最貴的,吳佩蓉女士拿台中的土地租金來說維多利亞低價承租,明顯是「竹篙湊菜刀」,張冠李戴,不值一駁,只顯示吳佩蓉女士抹黑李佳芬的惡意。

以學校賺大錢來說李佳芬發大財,這有2個錯誤。第一個錯誤是校產總額增加的部分,從吳佩蓉女士的描述,好像是維多利亞賺到很多錢,有很多現金。但資產增加其實是固定資產(也就是校舍)投入的估值,可能是吳佩蓉女士對私立財團法人設立學校組織的相關法令及財報內容不夠熟悉,吳佩蓉女士表示李佳芬有透過學校發大財云云,這代表她對學校財團法人的誤認,維多利亞是獨立的學校法人,累積盈餘並無法進行分配,只能留存在學校用作教育事項的用途。維多利亞學校資產的增加,說明了董事會每年不斷的擴充投資教育設備,充實學生學習環境,代表董事會認真辦學的態度。

此外,吳佩蓉女士指訴私立學校得聘僱外籍老師的修法,圖利私立學校更是荒謬的說法。聘用外師的法源,是職訓局的「外籍人士來台聘用辦法」,這是行政院勞動部的法令,非維多利亞學校一己之力可以修法,而且聘不聘外籍老師,以及聘用成本都是學校個別考量。嚴格來說,聘用外籍老師成本往往較高,目的也在增加學生國際競爭力。

律師強調,如果吳佩蓉女士有李佳芬非法挪用校產的事實,歡迎舉發。但是從吳佩蓉女士關於維多利亞校方資產的論述中,只看得出吳佩蓉女士完全沒有進行任何查證程序,而把增加學生國際競爭力作為圖利學校或李佳芬的說法,更是與事實不符。吳佩蓉女士的指控內容除了抹黑,不知道還能怎麼解釋。在與李佳芬討論後,針對上開吳佩蓉女士的言論,因真實的惡意已非常明顯,故一併提告。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