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千人到英國領事館請願!發起人準備「飛倫敦遊說國會議員」支持香港

▲香港示威者到英國領事館外請願。(圖/路透社)

▲香港示威者到英國領事館外請願。(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民陣原訂今(15)日發起集會遊行,但被港警發出反對通知書,申訴也失敗。但有網友發起到金鐘的英國領事館請願,促請英國政府對北京無視《中英聯合聲明》採取行動,並要求倫敦承認一國兩制遭破壞。

綜合港媒報導,15日中午12時許,英國駐港領事館外越來越多市民聚集,人龍尾巴延伸到高等法院外面,部分人揮舞英國國旗與港英旗,並且高喊「英國見」、「一國兩制已死」等口號。

▲香港示威者到英國領事館外請願。(圖/路透社)

英國領事館下午1時許派代表到門外接請願信,現場人士拍手鼓掌及大叫口號,並高喊「銅鑼灣見」,到下午2時許人潮陸續散去。跟據《星島日報》報導,活動發起人之一的羅小姐表示,今日有約1000人參與請願,稍後會與同伴一起前往英國倫敦約見國會議員,游說他們支持香港。

1984年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聲明中指出,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中國政府會確保其社會主義制度不會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香港本身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維持50年不變」。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