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嗆郭「不是退黨就拿你完全沒辦法」 黃國昌酸:能怎樣不還錢嗎?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2日透過幕僚宣布「正式退出國民黨」,對各界投下震撼彈,而國民黨隨後也表態稱,將會以違反黨紀處分規程處理。黨紀會主委魏平政也說,「不是你退黨,我們就對你完全沒有辦法」。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2日在臉書上說,是能怎麼樣呢?欠的錢就不還了嗎?

對於郭台銘宣布退黨,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國民黨深感遺憾,將會以黨員違反黨紀處份規程處理。此外,黨紀會主委魏平政也指出,國民黨是有制度的黨,對於退黨有一定程序,處分規程也有相關辦法,「不是說你退黨了,我們國民黨就對你完全沒有辦法」。

▲▼郭台銘親簽退黨聲明。(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親簽退黨聲明。(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然而,針對上述國民黨的表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2日在個人臉書上指出,不然還能怎麼辦,「先前借的錢就不還了嗎?」不過,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11日則說,借貸關係只有一次,且是在洪秀柱擔任主席時期,只有一次借了4500萬元,但國民黨3個月後就還了,後面就沒有(再借錢)了。

此外,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1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被追問郭董此舉是不是過河拆橋,她則當場反問記者,「哪裡過河拆橋?你可以告訴我哪裡過河拆橋嗎?今天郭先生對國民黨沒有任何一分的虧欠!」

▲▼蔡沁瑜副執行長代表郭台銘先生赴國民黨中正區黨部辦理退黨程序。(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沁瑜副執行長代表郭台銘先生赴國民黨中正區黨部辦理退黨程序。(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沁瑜透露,韓國瑜8日三重造勢的前幾天,馬英九曾親自上門拜會,勸說以大局為重,希望郭台銘能想清楚,而且激動處,馬英九還數度哽咽。她說,當時郭台銘見狀,內心很是不捨,反過來勸馬英九不要去幫韓國瑜站台,沒想到馬英九最後還是去了,甚至被噓下台,讓郭感到很不忍,認為這是對馬英九的一種羞辱。

蔡沁瑜表示,馬英九選擇出席造勢,是因為非常愛國民黨,所以郭台銘認為「政黨的束縛及政黨的理念,讓一個人沒辦法選擇對的方向,是讓人很心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