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網路是否採用華為設備 英國防大臣:很快會決定!

▲華為Q2在大中華區表現良好,銷量攀升31%。(圖/路透)

▲中國科技巨擘華為遭到美國封殺,仍在其他國家力爭參與5G網路的機會。(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路透社》報導,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11日表示,英國很快會決定國內5G網路是否會使用華為(Huawei)的設備,不過,中國企業若想打入西方市場,就得遵循當地法規,「政府將快速確認立場,我們會迅速做出決定。」

被詢問英國何時能夠回應華為問題時,華萊士11日表示,政府會立刻決定是否允許國內5G網路使用華為設備。他認為,網路涉及敏感層面,政府不會允許英國網路受到任何威脅,「然而,我們的技術建議是,能夠藉由一些辦法來降低安全風險。」

《衛報》報導,華萊士說明,如果北京希望英國未來在5G網路採取華為設備,中方就得修正自己的網路行為,並使用公平競爭的準則;5G網路除了看技術,也會審視國家的行為。至於何時確定英政府是否使用華為設備,他還沒辦法給出確切日期。

華府多次強調,如果華為受到英國電話網路採用,美方必須重新審視與英國的情報共享。華萊士坦承,目前脫歐危機延遲了各種公告釋出的時間,因此他無法提供確切的時程表。

►父母都死於非命!任正非「暴富秘訣」流出…自爆19年前「沒房住」

►想繼續賣自家商品給華為 美國企業提出超過130份許可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