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琵琶颱風最快今生成!模擬路徑成「擺線運動」 有幾條離台灣很近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低壓,最快在今天發展成第16號颱風琵琶,各國模擬路徑也出爐,其中有部分路徑逼近台灣。吳德榮表示,目前模擬路徑仍很分散,不確定性高,但可以確定的是對中秋連假天氣尚無影響。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最新(11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左圖)及美國模式(GFS右圖),系集路徑模擬皆顯示,熱帶系統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呈現「擺線」運動(藍圈)。有部分系集模擬的路徑離台灣很近,應密切觀察。(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12)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雨,中午過後在山區、近山區亦有小範圍雷陣雨;天氣依舊悶熱,尤其桃園、新竹、苗栗、金門一帶要注意36度左右高溫,氣象局也針對桃園、新竹縣市、苗栗發佈高溫資訊,其中桃園為橙色、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要多加注意。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熱帶低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受「季風低壓」環流東北緣的導引,轉向西北移動。今、明兩天有發展成「颱風」的機率。不過因季風低壓環流引導之下,熱帶低壓呈現「擺線運動」,所以靠近台灣的時間延遲。

不過吳德榮透露,有部分系集模擬的路徑離台灣很近,雖佔少數(反映機率),仍不宜忽略。但整體而言,下週系集模擬的路徑很分散,顯示「不確定性」很高,應持續觀察最新模式的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