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大橋變「關渡X橋」 陳偉杰火大:補字是很困難、還是很昂貴?

▲▼陳偉杰表示,民眾多次反應關渡大橋老舊問題,但公路總局遲遲都沒有行動。(圖/翻攝自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臉書)

▲陳偉杰表示,民眾多次反應關渡大橋老舊問題,但公路總局遲遲都沒有行動。(圖/翻攝自陳偉杰臉書)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銜接新北市八里區與台北市北投區關渡的重要交通樞紐「關渡大橋」已使用36年的時間。但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表示,這幾天經過關渡大橋「越走越火大」。他說, 八里往淡水方向的「關渡大橋」四個字早已搖搖欲墜,變成「關渡X橋」,而淡水往八里方向則變成「關XX橋」。網友則留言「原來很美麗的紅色都斑剝沒補」、「汽機車無法分道才是大問題」。

陳偉杰11日在臉書提到,淡水與八里的聯外道路就只有幾條,尤其已經使用36年的關渡大橋更是來往新北台北的重要建設,有很多民眾多次反應關渡大橋老舊問題,尤其是「關渡大橋」這四個字早該補齊,零零落落。他認為,不僅不尊重附近的居民,也有損觀光形象,「不知道補字是很困難、還是很昂貴?」公路總局遲遲都沒有行動。

陳偉杰說,今年4月看到新聞,公路總局追加預算,總算讓流標6次的關渡大橋耐震補強工程決標,並且在未來2年內會完工,但有沒有包括補齊「關渡大橋」四個字還不知道。

陳偉杰認為,如果公路總局可以早一點增加預算,便可以早一點決標、早一點完成關渡大橋的結構補強,為什麼總要到了選舉前、有民代要求才做呢?他也衷心希望政府單位可以苦民所苦,不是考量要選舉才來加速建設。

另外,陳偉杰提醒公路總局,「關渡大橋」四個字應該儘快補齊,不然每天走在「關渡X橋」、「關XX橋」,其實心裡也是蠻XX的。

網友則反應,「原來很美麗的紅色都斑剝沒補,以前有的燈光晚上也不開了」、「會不會變成關○○橋?」、「汽機車無法分道才是大問題,有沒有辦法在橋上弄出機車專用道,給機車族們多一份安全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