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延屏東 柯文哲:成本、自償性要算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視察屏東交通建設,聽取高鐵南延屏東的報告;而在聽完報告後,蘇貞昌也親口證實,行政院決策高鐵南延屏東。對此,近來不斷對中央開砲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反而收斂,稱涉及專業不敢回答,「一般來講交通建設我們都不至於太反對」,重點是財務、自償性等要計算好。

對於高鐵南沿屏東是否是選前釋利多?柯文哲10日受訪時,相比近來談及中央火力四射的表現,少見收斂許多,強調一樣要算自償性,不過一般也不可能完全要求自償性,「所以一般來講,交通建設我們都不至於太反對」,他也去過屏東,縣長潘孟安也主張高鐵要到屏東。

柯文哲接著表示,要走哪一條路線、成本多少,那還是涉及專業,所以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就是說成本多少?時間要多久?預期回收多少?不過台灣高鐵一般來講可以回收的還是造鎮、都市開發」。

柯文哲直言,常見的問題是,常常交通建設做下去,「都市開發的錢都被財團賺掉也不市政府賺,所以常會造成自償性有困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居住正義2.0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居住正義2.0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