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女性要稱呼姐姐還阿姨? 網「萬用公式」秒分辨:還沒當媽都叫姐!

▲女生,女子,OL,女強人,女職員,女員工,女勞工,妹子。(圖/pakutaso,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女生都比較喜歡聽到對方叫自己姐姐。(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遇到比自己年長的女性到底要稱呼姐姐還是阿姨?這一直是令許多人困擾的眉角,不小心叫錯很有可能就會得罪人。一名男網友在PTT表示,自己才20歲出頭,但已經開始被小朋友叫叔叔了,讓他開始思考,那20幾歲的女性要怎麼稱呼呢?如果他遇到30歲至40歲的長輩,又該叫姐姐還是阿姨?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原PO今年20幾歲還非常年輕,但如果遇到10歲以下的小朋友,稱呼他為叔叔似乎也很合理,不過,這套理論如果用在女性身上,可能就得更小心。

▲ 娃娃車,推車,嬰兒車,小孩,幼童,家長,家庭教育,親子教育,幼兒(圖/記者季相儒攝)

▲ 有時候叫阿姨是種尊稱,並非強調年紀。(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少網友表示,如果對方已經當媽媽了就能叫阿姨,還沒生小孩的一律都要叫姐姐,「有生小孩的叫阿姨,沒生小孩的叫姐姐。」「過四十且有孩子叫阿姨,其它都喊小姐或姐姐。」「看對方有無小孩,有小孩且年紀跟你差不多的稱阿姨,小孩年紀比你小很多的稱大姐,沒小孩的一律稱姐姐。」

還有些專業網友指出,其實一律叫姐姐就好,對方聽了也開心,「出社會就沒有阿姨這個選項了!比你大就是大姐,嘴甜才會得人疼。」不過,也有人認為,其實叫叔叔、阿姨是出於尊重,並非要強調年紀,「有的人就玻璃心啊!人家叫你叔叔、阿姨,那是尊重你,不然還要稱30歲以上叫哥哥、姐姐嗎?」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