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第七屆科博會」集中簽約超過900億人民幣

▲華聞快遞/「第七屆科博會」集中簽約超過900億人民幣(圖/中新社)

▲第七屆科博會成果發布會現場。(圖/中新社)

《北京》「第七屆科博會」集中簽約超過900億人民幣

「第七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成果發布會」5日至8日在綿陽科技城舉行,據悉,會上共簽約了105個項目,吸引投資金額達923.75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5億元以上項目有39個,比去年增長近20億元。(中新社)

《北京》陸民營企業今年1-8月出口達8.49兆人民幣 年增率增11.2%

據統計顯示,大陸今年前8個月民營企業進出口達8.49萬億元,年增率增長11.2%,占大陸全國進出口總值的42.2%,甚至高出同期外貿整體增速7.6個百分點,因此民營企業超過外商投資企業成為大陸外貿第一大主體。(中新社)

《江蘇》「2019中國計算機大會」10月將在蘇州舉行

「中國計算機學會(CCF)」8日在新聞發布會上透露,「2019中國計算機大會」將於10月17至19日在蘇州舉行,屆時將邀請15位國內外計算機領域知名專家、企業家到會做特邀報告,另有3場主題論壇、78場前沿技術論壇、21場特色活動及100個科技成果展,預計大會將吸引8000人參會。(中新社)

《福建》廈門營造聚才、留才環境 留學人才回歸發展圓夢

「2019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絲路投資大會」8日在廈門啟幕,與作為其重要配套活動的「留學人員暨閩西南人才精品項目路演」同時舉辦,吸引40餘家投資機構和60多家人才企業到場招攬英才,為留學人才回歸發展圓夢提供了新機遇。(中新社)

▲華聞快遞/「第七屆科博會」集中簽約超過900億人民幣(圖/中新社)

▲留學人員暨閩西南人才精品項目路演活動在廈門舉行。(圖/中新社)

《北京》大陸貨物進出口總值連續5個月超2.5兆人民幣

大陸海關總署近日發布數據顯示,8月份貨物進出口總值達2.72兆元,年增率增長0.1%,連續第5個月保持在2.5兆元以上。據統計,大陸前8個月對歐盟、東盟等主要貿易夥伴進出口均保持較快增長;其中,歐盟仍為大陸第一大貿易夥伴。(中新社)

《福建》首屆「一帶一路」農產品農資交易會在廈門舉辦

在2019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絲路投資大會上,首屆「一帶一路」農產品農資(電商)交易會和投資合作高峰論壇8日在廈門登場。據悉,當天上午,首屆「農交會」開館,有33個國家和地區、35個國際組織、300多家企業、近300個採購投資商參展參會。(中新社)

《貴州》貴州搭建「東西對口協作招商引資平台」

2019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投資貿易洽談會「深化東西協作招商引資大會」8日在貴陽舉行,搭建「東西對口協作招商引資」的惠益共享平台。據悉,東西部扶貧協作是加快西部貧困地區開發進程、縮小東西部差距、促進區域經濟協同發展的重大戰略部署。(中新社)

《重慶》重慶啟動財政「支小助微」金融綜合服務試點

重慶日前在4個區啟動財政支持深化民營和小微企業金融服務綜合改革試點,其中江北、九龍坡2個區為中央試點城區,江津、璧山2個區則在市級層面試點。據悉,此試點為大陸財政部、科技部等五部門統一部署,中央和市級財政將給予適當的資金支持,目的是引導金融資源在尊重市場規律的前提下「支小助微」,實現降低實體經濟融資成本的目標。(中新社)

▼重慶市。(圖/CFP)

▲▼重慶市。(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