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若不回談判桌…川普會「很失望」  蓬佩奧:望近期重啟對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蓬佩奧希望近期重啟與北韓對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2月底越南「川金二會」破局至今,美國及北韓對話陷入停滯。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底在板門店短暫會晤,承諾恢復實務協商,至今仍不見具體進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8日表示,希望在未來幾天或幾周內重啟與北韓的無核化談判。

蓬佩奧當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周》(This Week)採訪時說道,「我們知道金主席持續致力於無核化。希望在未來幾天或幾周內,雙方能夠重回談判桌。這是最好的結果。」

北韓7月底至8月多次無預警試射武器,對美韓進行聯合軍演及引進新武器的軍事行動表示抗議,使重啟對話更加困難。蓬佩奧對此則表示,儘管平壤當局試射短程導彈,金正恩並未違背對川普的承諾;而美國的目標始終是經驗證的北韓無核化。

但蓬佩奧也直言,「若金主席不重返談判桌,或進行違反他們過去三次會晤共識的飛彈試射,我想川普總統會非常失望。」

另一方面,蓬佩奧8月底曾對平壤試射稱,無法對北韓的不良行動視而不見。北韓主導與美國對話的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則對此發表談話表示,「我們對與美國對話的期待逐漸消失,面臨不得不重新檢討目前為止所有措施的狀況」,引起外界憂慮,無核化談判恐將停擺。

►遭蓬佩奧指責「不良行動」 北韓:對與美對話「漸失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