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颱風撲北韓釀5死!全國投入災後復原 今建國71周年低調慶

▲▼北韓玲玲颱風災情。(圖/翻攝自朝鮮中央TV)

▲ 颱風帶來的強風將屋頂吹翻。(圖/翻攝自朝鮮中央TV)

記者陳宛貞/編譯

2019年第13號颱風玲玲7日登陸北韓,周末在各地造成嚴重災情,截至目前已有5人死亡。9日適逢北韓國慶日,但平壤當局為全力進行災後復原工作,加上今年是建國71周年,非逢5逢10,並未大肆舉辦慶祝活動;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9日版面也幾乎被風災及復原相關消息占滿。

北韓官媒《朝中社》8日下午根據國家緊急災害委員會截至當時的統計數字報導,玲玲颱風造成5人死亡,3名傷者則都已送醫治療。全國共210多棟民宅及15棟公共設施完全或部分受損,還有約458平方公里的農地出現農作物倒塌或泡水災情。

▲▼北韓玲玲颱風災情。(圖/翻攝自朝鮮中央TV)

▲▼北韓玲玲颱風災情。(圖/翻攝自朝鮮中央TV)

▲▼北韓玲玲颱風災情。(圖/翻攝自朝鮮中央TV)

▲ 北韓各地出現樹倒、淹水災情,金正恩投入人民軍協助救災。(圖/翻攝自朝鮮中央TV)

領導人金正恩事前便意識到玲玲的威力,6日緊急召集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要求人民軍投入防颱工作,也下令黨政官員親自到災區指揮復原工作。玲玲8日已經完全離開北韓,北韓官媒今天依舊大篇幅報導風災狀況,也特別提到金正恩的領導能力,稱在他的坐鎮指揮之下,颱風災害降到最低,讓人民相當感動。

《勞動新聞》今天則報導,平壤當局召集國會及國家計畫委員會成立「中央指揮部」,商討災區復原計畫,包括援助災民糧食、生活用品、醫療用品及學用品等。各地工廠也緊急提供災後復原所需的水泥及鋼鐵材料,全國上下全力救災。

▼ 金正恩6日主持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圖/朝中社)

▲▼金正恩為玲玲颱風主持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圖/朝中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