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稱「綠色恐怖」解聘台大教授 台大聲明:均非事實

▲台灣大學,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6日演講質疑,韓國瑜國政顧問名單一公布卻疑似遭到「綠色恐怖」,意旨台灣大學副教授被高層關切、兼任教授被解聘。台大今(8日)聲明,均非事實。

台大聲明提到,針對台大副教授被校方「警告暗示」,更有兼任教授未經程序遭到台大解聘一事,經查證,並無此事。台大強調,學校兼任教師是各系所視教學需要而聘任,課程結束、聘約到期即自動停止,並無所謂不續聘、停聘或解聘等情形。學校一向保持政治中立,尊重師生政治立場,報導中所謂「關切」或「解聘」等均非事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善政6日前往高雄「台灣企業論壇」座談會演講,臨時起意脫稿演出,痛批蔡政府亂撒錢,更指出許多國政顧問被蔡政府「清算」。他舉例,像是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原先是中山科學研究院董事,但與他出席世貿國防展後,身旁跟隨他多年的公務員祕書慘遭開除;另外也有台大的副教授在名單被曝光後遭到校方高層「問候」,更有另一名兼任教授未經程序就遭到台大解聘。

張善政說,當年民進黨應該對「白色恐怖」非常有感,但現在卻製作出「綠色恐怖」,所以他對總統蔡英文非常失望,這些事雖然讓剩下的顧問團備感壓力,但同時也讓他「下架蔡政府」的決心加深100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