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郭台銘如果真要選總統 柯文哲:請來說服柯粉轉向支持

▲柯文哲參加吳子嘉辦的粉絲見面會。(圖/記者鄧木卿攝)

▲柯文哲表示,郭董若要參選,就要努力說服柯粉轉向支持。(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主辦的吳董談大選「柯文哲市長粉絲見面會」,7日晚間7點在台中市舉行,主題是國家治理,現場有民眾和網友都提問,如果郭台銘真的參選總統,柯會擔任什麼角色,以及如何說服柯粉轉而支持郭,柯說,柯粉都很理性,郭董應該思考如何說服柯粉,而不是由他說服。

吳董談大選「柯文哲市長粉絲見面會」已舉行70多場,今晚移至台中場,柯文哲父母親、前立委黃文玲、紀國棟和前台北市府觀旅局長陳思宇也到場,現場湧進近千名柯粉。

現場有民眾提問柯文哲,如果郭台銘參選總統,柯會去擔任郭的競選總幹事嗎?柯說,創新是弱勢者的義務,第三勢力如果要存活下來,一定要走出完全不一樣的道路,試問,如果產品和別人一樣,通路一樣,宣傳方法也一樣,那就玩不下去了,包括台聯黨、時代力量、新黨、親民黨之所以全軍覆沒,就是犯了戰略上錯誤,絕對不能進入敵軍設定的戰場。

講歸講,至於該如何和藍綠區隔,他坦言還在想。

另有網友提問,如果郭台銘參選總統,柯文哲該如何說服柯粉轉而支持郭,柯馬上就回說,是郭要努力說服柯粉,怎麼會是他要說服呢?柯說,選舉是個說服的過程,而柯粉都是躲在鍵盤後面敲敲打打,都很理性,沒有一套很好的理由,是無法說服柯粉去支持郭董的。

柯說,一旦郭董要參選,他會準備一些模擬考題,例如,郭在美國、日本和中國,都有企業,不但友好更是有瓜葛,不像他,都很友好,但都沒有瓜葛,所以,郭董要好好思考答案,才能讓柯粉轉而支持郭。

至於蔡壁如所說,柯文哲不參選總統機率有99%,柯沒有直接回答,而是說,不要管你在想什麼,而是要看做什麼,台北的執政經驗,未來一定會成為全台灣的範例,政治人物第一屆都是談願景,一旦連任了就要拿出成績來,一旁的主持人馬上說,那就是2024選囉,柯並未反駁,沈默不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