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見日本學者只說棒球拍片 劉世芳:比壞嚴重的是笨

▲▼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會後聯訪。(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會後向媒體表示,自己不介意等待日本學者。(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接見日本學者參訪團,笑稱自己沒遲到「等了25分鐘」,卻被參訪團召集人松田康博在臉書發文打臉「是市府臨時更換地點」,引起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7日表示,韓國瑜接見日本知台權威學者卻只說棒球、拍片,「比壞嚴重的是笨」、「把台灣人的臉都丟光了!」

劉世芳在臉書表示,韓國瑜拜會行程是自己邀約的,拜會地點也是自己臨時更改的,還公開指責外賓遲到來證明自己沒有又遲到,「這是耍賴皮,韓國瑜真壞!但『壞』還不是最嚴重的問題,比壞更嚴重的是『笨』!」

劉世芳指出,韓國瑜第一個耍笨的地方是,這場和日本學界的國際交流,在韓國瑜致詞後,司儀沒有讓外賓致詞,就直接招呼媒體拍合照,連最起碼的禮貌都不懂

▲▼韓國瑜身上未準備名片,連忙轉身要求幕僚將名片遞上來。(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身上未準備名片,連忙轉身要求幕僚將名片遞上來。(圖/記者賴君欣攝)

劉世芳提到,韓國瑜第二個耍笨的地方是,來訪的日本學界代表,是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成員都是國際關係或比較政治領域的學者專家,結果韓國瑜致詞重點只有兩個,第一,「他希望日本的棒球隊冬天訓練的時候能夠來高雄!」第二,「 他希望日本的影視在冬天的時候能夠來高雄拍攝!

劉世芳質疑,韓國瑜是讀稿致詞,致詞稿的內容不知道是哪位幕僚草擬的?隨便找一篇歡迎日本旅行團來高雄觀光的簡報內容,水準幾乎都能超越韓國瑜的致詞。其實只要電腦網路Google一下,馬上就能查到與會外賓的背景資料。

劉世芳說明,松田康博曾任日本防衛廳工作,現任東京大學教授,主要研究兩岸、亞洲政治外交,是日本在亞太事務和中國關係的專家;若林正丈被尊為日本學界研究台灣政治的第一人,他的台灣政治史相關著作,從日治抗日到台灣轉型,幾乎是我們從政者必讀教科書,日本人更是透過他的研究來了解台灣。

▲▼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劉世芳進一步指出,高雄歷史博物館在2014年12月21日成立「高雄研究文獻中心」時,若林正丈不但親自出席,不吝捐出自己珍藏的相關文獻史料來豐富館藏。

劉世芳提到,和松田康博、若林正丈一起出席的其他日本學界代表,在日本政治外交領域的學術地位和影響力也不遑多讓,透過這樣的拜會交流場合,可預期日本政府將透過他們的眼睛,觀察台灣內部政經情勢的發展,藉此研判對亞太區域安全的影響。

劉世芳提及,但韓國瑜在他們的面前,「竟然只談希望棒球、拍片冬天來高雄?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也難怪外賓會怒言「我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

▲▼日本學者在臉書PO文,反駁遲到說。(圖/翻攝自松田康博臉書)

▲日本學者在臉書PO文,反駁遲到說。(圖/翻攝自松田康博臉書)

▲▼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圖/翻攝自臉書)

▲另一名與會學者小笠原欣幸也貼出澄清文,對韓國瑜的說法感到遺憾。(圖/翻攝自臉書)

劉世芳痛批,「比壞更嚴重的是笨!歧視東南亞,接著又欺騙日本人,無論韓國瑜選得上選不上總統,現在就已經害台灣國際尊嚴掃地,把台灣人的臉都丟光了!」

▲▼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