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爆新斷訊風暴!練台生出招74萬戶10月看不到三立、壹電視

▲▼三立電視台,三立電視,三立大樓,三立新聞,三立示意圖,舊宗路一段159號。(圖/資料照)
▲三立電視台(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9月不平靜又爆新「斷訊風暴」,目前擁有5家系統商的台灣寬頻(TBC)證實已收到頻道商「佳訊」、「東昱」發函,如果TBC無法處理好授權費合約,將在10月停止三立、壹電視、非凡、年代、迪士尼等17個頻道訊號播出,預計有74萬收視戶受影響。

TBC是因為要支付2019年頻道授權費與頻道代理商談不攏而出現斷訊危機,TBC目前正與各家頻道代理商協商中,特別的地方是,TBC並不是直接與各個代理商協商,而是把頻道上下架的授權費、權利金以固定金額全權標售給「大享」頻道代理商。

▲▼壹電視。(圖/記者陳世昌攝)
▲壹電視(圖/資料照片)

業界指出,其主因是大享以較低的權利金取得 TBC的上下架權利,讓TBC一年可以省下上億元授權費,而這上億元差額只能轉嫁到頻道授權費,讓所有頻道獲得的授權費都縮水,爭議由此產生。

如今全國數位、北都系統與大享、優視、浩鳴代理商之間的「22頻道斷訊爭議」尚在僵持中,有線電視又爆規模更大的斷訊危機!頻道代理商之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主管機關NCC發言人蕭祈宏表示,目前還不會有所動作,就NCC的認知,這只是業者之間的協商談判技巧,NCC認為還不到頻道下架的地步。

這次由練台生主導的佳訊、東昱兩家頻道代理商,已於9月1日發函TBC所屬的健群,6日發函南桃園、北視、信和、吉元4家系統,請TBC盡速支付2019年授權費,否則將在10月停止其所代理的15個頻道(壹電視綜合台、壹電視電影台未購買)訊號播送,其中包括知名的三立電視家族、非凡、壹電視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佳訊代理的11頻道包括 :
年代新聞台、MUCH TV、東風衛視台、壹電視新聞台、壹電視綜合台、壹電視電影台、非凡新聞台、非凡商業台、Discovery旅遊生活台、迪士尼頻道、好萊塢電影台

東昱代理的7頻道包括:
三立新聞台、三立都會台、三立台灣台、MTV、彩虹頻道、NHK WORLD PREMIUM、高點電視台


TBC方面表示,有關頻道採購已授權「大享」協商中。

▲▼台灣寬頻通訊TBC旗下有5家有級系統商,74萬訂戶            。(圖/記者陳世昌攝)
▲台灣寬頻通訊TBC旗下有5家有線系統商,約74萬訂戶(圖/翻攝TBC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