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民生線卡關…侯友宜:希望南港到汐止端先做 提早1年動工

▲侯友宜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袁茵/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交通已成當地居民多年的惡夢,眾所期盼的「汐止民生線」至今仍然卡關,加上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這條線如同「盲腸」,讓不少人越來越失望。針對汐止民生線的進度,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表示,如果台北市希望暫緩,那希望汐止到南港這一段先做,原本預計2023年動工,也希望能夠提早一年。

4日市政會議由汐止區公所進行工作報告,侯友宜關切汐止地區的交通問題,要求捷運局加速汐民線工作期程,原先預定2023年(民國112年)動工,但希望能提早開始,讓汐止地區大眾運輸動脈盡快貫通。另外,汐止康寧街新增國道匝道的工程,侯友宜也指示交通局盡速定案,不能延宕時效,更不能辜負地方的期待。

侯友宜在會後受訪時表示,關於汐止民生線,得跟台北一起共同努力,其實他相信台北市跟他們的合作應該都不會有問題;因為涉及到二階環評,台北市這個部分要再報給環保署來做一個審查,對方也是積極在做,「我們希望更快速的在環保署能夠通過,讓我們的汐民線能夠及早動工。」

侯友宜說,萬一台北市那邊要慢一點做,那他希望汐止到南港這一段先來做,之前他們也跟台北市有溝通過,原則上只要環評、綜規大家都核定下來以後,汐民線這一段都希望能夠及早動工。原預計動工時間是2023年,今天要求新北捷運局跟台北市並肩作戰,希望能夠更提早,「只要能夠提早一年就提早一年,因為這是我們汐止人殷殷期盼的一條非常重要的捷運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