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民號召「9/2港鐵超合作運動」 1黑衣男「涉襲警罪」當場被逮!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抗爭活動持續延燒,不僅大專學界和中學生計畫今(2)日發動罷課行動,也有網友號召在多個港鐵站展開「超合作運動」。據悉,已經有不少防暴警察駐守地鐵站,民眾目前進入車站並未受到影響,不過稍早傳出,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因為涉嫌襲警罪被當場逮捕。

▲▼港警在2日上午於地鐵站逮捕示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示威者在港鐵站被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港媒報導,有網友發動在九龍塘站、北角站和荔景站舉行「港鐵超合作運動」,並且提醒參與者穿著正常的上班上學服裝即可,不要攜帶其他工具或任何可疑物品;大約8點30分開始,陸陸續續有不少身穿黑衣、帶口罩的民眾在多個地鐵站下車,有示威者企圖用雨傘阻止車廂關門,甚至刻意按下緊急停車鈕影響地鐵運行。

▼港警拔下嫌疑人的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警在2日上午於地鐵站逮捕示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到了早上9點20分左右,樂富站月台突然有一名黑衣男子被警方指控「涉嫌襲警罪」,隨後就遭到多名警員壓制在地並銬上手銬;期間有不少在場人士大喊「警察不要打人啊!」不久後,又有6、7名軍裝警員及2名防暴警察在荔景站捉拿3名示威者,並聲稱會對其中一名作出拘捕,另外2人則須配合調查。有警員表示,其中一人涉嫌在油麻地站「刑事毀壞」。

香港運輸署表示,今天是開學首日,目前正密切監察各區交通情況,並預計交通可能會比較繁忙,希望民眾能夠提早計劃行程及預留充裕的乘車時間,以免受到延誤。

▼有示威者用雨傘阻擋地鐵車門關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示威者用雨傘阻擋地鐵車門關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港鐡所有車站今早可以開放,讓所有要上班上課的市民放下心頭大石,「昨(1日)晚港鐵有超過10個車站受到暴力違法者大肆破壞,慘不忍睹;港鐵員工通宵達旦進行修復,減少對乘客的影響,展現極專業的服務精神,謹向港鐵所有員工致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