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飛2.0」警民衝突「港鐵公物被砸爛」 港府譴責:對示威者依法究責

記者柯振中、黃彥傑/台北-香港 連線報導

香港「反送中」遊行不斷升級,許多示威者1日前往香港機場進行「和你飛2.0」集會,對交通樞紐進行壓力測試,一度癱瘓當地交通,下午5點又前往東涌地鐵站快閃。對此,港府與港警譴責,這場集會沒有收到「不反對通知書」,屬於非法行動,將對毆打員警、破壞公共設施的示威者依法究責。

綜合港媒報導,反送中「831遊行」引發激烈的警民衝突,有示威者遊行結束後前往軒尼詩道警總外,堆放許多障礙物,用汽油彈點燃,導致現場一度陷入火海;隨後港警舉槍還擊,在港鐵太子站的車廂內毆打示威者,造成多人頭破血流。

▲▼831遊行,反送中遊行,逃犯條例。(圖/記者黃彥傑攝)

▲有示威者8月31日在軒尼詩道警總附近放火,導致現場陷入火海。(圖/記者黃彥傑攝)

根據港警公布的資料,警方8月31日在港鐵旺角站、太子站共逮捕了63名示威者,其中最小的只有13歲,多數人的罪名都是涉嫌藏有爆炸物、攻擊性武器與非法集會。

▼反送中831遊行港鐵衝突中,許多民眾被打到頭破血流。(圖/翻攝自Facebook/梁柏堅(表弟) Pakkin Leung)

▲▼831反送中遊行港鐵衝突。(圖/翻攝自Facebook/梁柏堅(表弟) Pakkin Leung)

「831遊行」過後,許多示威者響應了1日發起的「和你飛2.0」集會,前往香港機場,對交通樞紐進行壓力測試,同時佔據機場外部的巴士站,一度癱瘓現場交通;港警隨後向示威者發起警告,必須盡速離開,否則將進行驅趕。

示威者受到警方的警告,慢慢退往港鐵東涌站;不過,由於港鐵宣布「東涌站」停駛,讓示威者認為相當刻意,心生不滿,開始在站內破壞售票機、出入口看板、驗票閘門等物,用黑漆在牆上噴字、塗鴉。

▼許多示威者參與「和你飛2.0」集會。(圖/記者黃彥傑攝)

▲▼ 香港,和你飛2.0,反送中 。(圖/記者黃彥傑攝)

港警接獲消息,出動速龍小隊前往港鐵,對車站大廳、月台與車廂內部的乘客進行盤問,想將示威者逮捕;一名受到大聲質問的乘客表示,自己住在這條地鐵線的某站,只是剛好這個時間在搭車,受到盤問後「只想回家吃個晚餐」。

香港警方譴責,示威者1日下午1點開始在機場聚集,2點後開始衝擊路障、用雷射筆照射機場職員,行為相當不理智,且集會並未經過批准,機場法庭的禁制令仍在有效期間內,這些行為可能構成藐視法庭。

▼示威者在香港機場設立路障。(圖/路透)

▲▼ 和你飛2.0,香港機場 。(圖/路透)

對於1日的事件,香港特區政府回應,有大量示威者目無法紀,刻意阻礙機場運作,又以暴力破壞港鐵車站,嚴重影響鐵路運作安全,政府嚴重譴責這些違法行為,警方將果斷執法,以保護市民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