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製造槍砲向大陸射擊 陸委會反批:修訂逃犯條例的人才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31日抨擊民進黨及其當局對大陸升高對抗,利用香港混亂局面攻擊一國兩制,還點名總統蔡英文「製造槍、製造炮」向大陸射擊。對此,陸委會今(1日)重申,政府關心香港自由民主,但不介入干預,「製造槍炮射擊中國大陸者並非臺灣,而是在今年2月12日提出修訂香港逃犯條例的人。」

陸委會表示,兩岸情勢嚴峻是北京方面一手製造,孫亞夫等人的談話顯示,中共學者官員已經脫離兩岸現實很遠,中共今年初發表習五條,宣示不放棄武統臺灣,強橫逼迫我接受一國兩制主張,「這種對抗、強壓式的挑釁行徑與意識形態,才是嚴重破壞臺海和平的根源,也更衝擊其內部社會穩定。」

針對香港局勢,陸委會指出,政府關心香港自由民主,但不介入干預香港事務,另一方面,也要善意指出,「製造槍炮射擊中國大陸者並非臺灣,而是在今年2月12日提出修訂香港逃犯條例的人。」

▲▼ 和你飛2.0,香港機場,香港,反送中 。(圖/記者黃彥傑攝)

▲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抨擊台灣當局插手香港反送中 。(圖/記者黃彥傑攝)

第四屆兩岸關係天府論壇31日在四川眉山舉行,除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外,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仇開明、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趙建民、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涉台事務研究中心主任謝郁等學者均與會。

孫亞夫在致詞時提到,一年來,台海形勢出現新發展,大陸方面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今年1月2日發表關於台灣問題和對台工作的重要講話為主;台灣方面,民進黨及其當局則實行所謂抗中策略,對內實行綠色恐怖,對美國竭力配合,甚至策動和支持香港暴亂,利用香港混亂局面攻擊一國兩制。

孫亞夫接著抨擊蔡英文不是「撿到槍、撿到砲」,而是「製造槍、製造砲」向大陸射擊,像是激進台獨勢力持續推動「正名制憲」、「加入聯合國」活動,圖謀製造台獨重大事變。加上2020大選選情錯綜複雜、撲朔迷離,國民黨失去去年九合一選舉後曾有過的有利地位,明年是否發生新一次政黨輪替前景不明。

▲警員在香港機場內追逐快閃民眾。(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看不見盡頭,圖為員警在機場內追逐示威者。(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