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起!國泰航空「機上氧氣瓶」遭放氣...恐為內部人士下手

▲▼國泰航空出面澄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航空業人員因參與示威,或在社群媒體發表言論,而被公司解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國泰航空因早前辭退「反送中」員工,被捲入示威風波。旗下港龍航空一架從峇里島飛抵香港,隔天(8月30日)再飛往吉隆玻的班機,在香港機場起飛前,被發現機上氧氣瓶遭放氣,而這已經是國泰航空集團第三起氧氣瓶放氣事件。對此,港龍航空發言人表示,已向民航局及警方報案,並著手進行內部調查。

據《南華早報》報導,註冊號為B-LBI的空中巴士330飛機從峇里島起飛,抵達香港時所有氧氣瓶皆為滿瓶,但工作人員8月30日上午在例行檢查期間,發現放置在左手邊第一個飛機門的氧氣瓶遭放氣。

▼職工盟8月28日下午4點於中環愛丁堡廣場發起集會,譴責國泰航空。(圖/美聯社)

▲▼國泰集會。(圖/美聯社)

對此,港龍航空發言人表示,已向香港民航局及警方報案,並著手進行內部調查;該氧氣瓶也已經由工程師重新罐氣,確保飛行中可以使用。由於飛機停在停機坪,因此嫌犯很可能是熟悉飛機構造,且在機場內部有通行許可的人員。

值得注意的是,這已經是第三起氧氣瓶遭放氣事件。上週有兩架從香港抵達多倫多的飛機,被發現共有13瓶氧氣瓶遭部分或全部放氣,目前國泰航空集團已著手調查。據悉,當飛機發生緊急狀況造成艙內減壓時,機上氧氣瓶可讓機組人員在機艙內移動,協助需要幫助旅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