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活了!她南湖橋上欲跳河 「見到家人更想跳」放聲大哭

▲▼不想活了!她南湖橋上想跳河自盡…放聲悲鳴跌草地。(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婦人南湖橋上想跳河自盡,警方在旁苦口勸導。(圖/記者孫于珊翻攝,下同)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不想活了!」台北市南港區18日下午5時50分許,一名54歲張姓婦女由於婚姻不順,又與女兒大吵一架,心情鬱悶到不行,於是跑到南湖橋上大聲悲鳴,甚至要跳基隆河自盡!路過民眾見狀後趕緊報警,所幸警方及時勸阻,保住一條寶貴性命。

▲▼不想活了!她南湖橋上想跳河自盡…放聲悲鳴跌草地。(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經了解,婦女人患有躁鬱症,因與結髮多年的老公離婚,又跟大女兒吵架,才心情煩躁地在橋上大叫,並作勢欲跳河輕生。南港派出所警員廖翊甫獲報後趕抵現場,見婦人情緒激動,先輕聲安撫,並苦口婆心勸阻開導,讓他情緒稍緩,但婦人一看見接獲通知到場的前夫及大女兒,原本平復的情緒又起波瀾,自殺念頭再次萌生,還一度跌倒在橋旁草地上。幸員警及消防醫護人員在旁攙扶勸導,婦人才平靜下來並放棄輕生念頭由小女兒陪同離去。

南港分局呼籲,面對親友表達負面情緒時,除了主動詢問和回應外,也要掌握「3不」口訣:「不」要打斷他們的表達、「不」要簡化他們的處境、「不」要評斷他們的苦楚!就有機會降低憾事發生。

▼婦人大聲吶喊不想活了!還一度跌倒在草地上。(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不想活了!她南湖橋上想跳河自盡…放聲悲鳴跌草地。(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新聞】

影/「小孩要回台了!」伊拉克女婿狠殺雙親攜1歲子逃 刑事局協調救回

拒檢男撞警害命僅限制住居 家屬悲慟聲明:對定岳非常不公平!

►影/業績不到就要做飯局妹+捐卵?他控正妹直播主詐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