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兒搭機躁動躺地…空服員遞毛毯安撫 天使乘客:椅子也讓你踢

▲▼自閉男孩機上發作全機來幫忙。(圖/翻攝自Facebook/Lori Gabriel)

▲布雷森堅持躺在機艙地上。(圖/翻攝自Facebook/Lori Gabriel)

記者張方瑀/編譯

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可能會有語言或動作上的表達障礙,常常在不被了解的狀況下,被周圍的人誤解。美國一名4歲的自閉症男童布雷森(Braysen)日前在飛機上就出現了一場「危機」,他堅持要躺在機艙走道上,父母試圖阻止,但布雷森就開始踢打、尖叫。就在父母無計可施,全機無法起飛的狀態下,空服員立刻上前讓男孩坐在他的腿上,等到飛機穩定後,更帶著男童到頭等艙看看,成功讓布雷森穩定下來。

▲▼自閉男孩機上發作全機來幫忙。(圖/翻攝自Facebook/Lori Gabriel)

▲空服員還拿毯子給他避免著涼。(圖/翻攝自Facebook/Lori Gabriel)

布雷森的爸媽日前帶著他搭乘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班機,準備從聖地牙哥飛回休士頓,沒想到布雷森一上機就吵著要躺在機艙地上,父母強行阻止他後,布雷森立刻在座位上瘋狂踢著椅背尖叫,這時空服員前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助。空服員了解狀況後,先是帶著布雷森到空服員的座位區,讓布雷森坐在他的腿上,試圖好好安撫他。

▲▼自閉男孩機上發作全機來幫忙。(圖/翻攝自Facebook/Lori Gabriel)

▲布雷森的媽媽收到空服員給的紙條相當感動。(圖/翻攝自Facebook/Lori Gabriel)

飛機穩定後,空服員就拿著毯子讓布雷森躺在地上,但是依然無法靜下心的布雷森,一直踢到周圍乘客的椅子,但他們都不以為意。布雷森又跟著空服員跑到頭等艙,隨意坐在一張椅子上後,又開始踢著前面的椅背,這時空服員立刻上前向前方乘客說明原因,這名乘客大方地轉過去跟布雷森擊掌,並說,「我不在意你踢我椅子,如果這能讓你舒服點,就儘管踢吧!」

布雷森的媽媽事後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們下機前,空服員特地跑來擁抱她,並留下一張寫著「你和你的家人都值得被愛、值得獲得支持,永遠不要覺得自己是個麻煩」的紙條。她感動地表示,「當我們受到打擊時,大家可能不明白這樣的幫助對我們來說有多重要,感謝每位機上的空服員和乘客,謝謝你們的理解。」

謝謝你握住我的手!自閉症童嚇哭不敢進校門 8歲同學暖心一把牽起
自閉症童辦派對「0出席」…下秒橄欖球隊全員現身力挺 狂喊:最棒生日
自閉兒地鐵上焦躁嘶吼!暖男警撕警徽安撫 還邀他一起當警察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