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室「貴妃戰機照」罕見曝光…美到網站當機 國王下令替她寫傳記

▲▼泰國王室發布罕見相片,可見泰國王妃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穿著軍服駕駛戰機。(圖/取自泰國皇室宮務處)

▲泰國王室罕見發布詩妮娜的相片。(圖/取自泰國皇室宮務處)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泰國王室26日發布罕見相片,可見34歲的泰國王妃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穿著軍服駕駛戰機,也能看到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出現在她身邊。《路透社》報導,王妃的照片與個人的官方傳記同時釋出,由於瀏覽量太大,一度導致網站當機。

現年67歲的泰王7月慶祝生日時,宣布把詩妮娜納為貴妃,當時他才新婚3個月的王后素提達(Queen Suthida)就坐在旁邊。《法新社》報導,詩妮娜是近一個世紀以來首位擔任此種職位的女性。

泰國王室在一份聲明指出,國王已下令替詩妮娜撰寫王室傳記。在王室公開的珍貴相片中,可見詩妮娜穿著短版衣著與軍褲,神情認真駕駛戰機,還有她拿著武器對準目標;據了解,詩妮娜是訓練有素的飛行員、護理師以及保鑣。

詩妮娜出生於泰國北部楠府(Nan),從曼谷的護理專科學校畢業,她在泰國與國外都接受飛行員的訓練,曾在國王的皇家衛隊服役,今年5月獲得加冕。

▲▼泰王瓦吉拉隆功與王后素提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王瓦吉拉隆功與王后素提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王室官員表示,詩妮娜珍貴的相片公開後,由於網站流量過大,正在進行修復。報導指出,詩妮娜被任命王妃以前,泰王才迎娶41歲的素提達;素提達曾擔任空姐。

►►3個月前剛迎娶第4任妻為王后 泰王打破87年傳統「再納貴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