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坐下來談談?林鄭對話平台稱「無法用撤回字眼」 消息:不是她說了算

▲▼香港,荃葵青遊行。(圖/路透)

▲香港抗爭不斷。(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4日邀請19位賢達人士及政府高層商討建立對話平台,但卻有過半的與會者敦促她先回應社會的訴求,其中包含正式「撤回」逃犯條例及警方執法過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消息人士透露,林鄭在會中未明確拒絕,僅有提及她無法應允的難處。

據香港《南華早報》25日引述三名消息人士指出,有超過一半的與會者認為,政府需要對示威者提出的訴求作出適當的回應,但林鄭月娥卻說「現在不是進行調查的時候,政府要等到情勢較平和後(開始調查)」。

針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林鄭月娥在會中承認,因為警方強烈抗拒,才難以成立。而對於正式撤回「逃犯條例」的修訂案,她則重申過去已宣布該法案「壽終正寢」,並表示沒有計畫重新引入該法案。消息人士對此表示,林鄭表示不能說「撤回」這個字,感覺事情不是她說了算。

▲林鄭月娥5日上午開記者會回應香港風波。(圖/路透)

▲林鄭月娥。(圖/路透)

其實,林鄭月娥會後在臉書談及會面細節,她說她明白目前社會的怨氣很深,部分市民對政府未能全部滿足「五大訴求」感到非常不滿甚至憤怒,但也說持續抗爭並非出路,並呼籲示威者「經過兩個多月,大家都累了,我們可否坐下來談一談?」

她提到,目前的困局是源於修訂《逃犯修訂》,但市民的不滿亦有可能是源於政治、經濟、民生等不同範疇的深層次社會矛盾。因此呼籲停止暴力的同時,也必須為解開社會更深層的「死結」提供出路。

▲▼香港,荃葵青遊行,港警。(圖/路透)

▲香港荃葵青遊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