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晨運翁迷途蹲坐路旁喊「好渴、好熱」 龍潭警查身分助返家

▲老翁晨運迷途,暖警協助返家。(圖/龍潭警分局提供)

▲老翁晨運迷途,暖警協助返家。(圖/龍潭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旬老翁26日清晨外出散步竟迷途,呆坐路旁直喊「好渴」、「好熱」,據報的龍潭分局聖亭派出所警員張奕強、楊文杰等2人趨前將翁扶起,但見老翁臉色蒼白,身體疑有脫水不適情形,經查詢出老翁住處便直接送回住處,並巧遇欲出門尋找家屬,對於警察積極熱心協助,不斷的鞠躬致謝。

▲家屬欲出門尋找老翁巧遇暖警送回。(圖/龍潭警分局提供)

▲家屬欲出門尋找老翁巧遇暖警送回。(圖/龍潭警分局提供)

警方說,年邁的黃姓老翁身上並未攜帶任何證件,身體頗為虛弱,驚魂未定言語呢喃,僅能說自己今年已80歲了,居住在龍潭區,但卻無法完整陳述年籍身分及詳細地址,楊員先安撫老翁情緒並以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明身分。而張員則急忙跑回巡邏車上拿取礦泉水給予補充水分,警方事後聯絡家屬並協助將老翁平安護送返家。

家屬表示,老翁平時有晨運習慣,每天清晨天亮就外出散步,平時大約7時左右就會返家吃早餐,今天卻遲至10時許都沒返家,家人本來準備要外出找尋,卻看見警車將老翁載送返家,感謝員警的積極協助及妥善照顧,老翁才得以平安無恙,否則這麼熱的天氣,一個人走失在偏僻的道路又沒有人能協助他返家,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