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遭控「脫褲遛鳥」引恐慌 警:有思覺失調將協助就醫

▲台中烏日。(圖/翻攝自Google map)

▲罹患思覺失調症的男子常在溪南路一段出沒,警方表示,他個性溫和、並無攻擊性。(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家住台中烏日區一名中年男子,因罹患思覺失調症無法工作,平時常獨自步行外出,近日有居民投訴該男有「脫褲遛鳥」行為,指出他會造成學生、女性等恐慌;警方證實,該男有輕微精神障礙,但無攻擊性、個性溫和,推測裸露行為應是衣著沒有穿好,才會意外「露鳥」,已有通知社福單位給予協助。

警方表示,該男平時與家人同住在溪南路上民宅,因他患有思覺失調症,無法工作,但他個性溫和、生活作息正常,不會去干擾他人,有時會在喀哩國小、超商旁等街道上獨自散步,附近住戶都知道他的狀況,大多數都會善意包容。

對於有住戶投訴「脫褲遛鳥」,警方說明,目前並無接獲有人報案,但近來員警巡邏時有見到男子,都是衣著完整,推測該狀況可能是男子自理能力不佳,當時褲子沒穿好才會掉落,並不是故意有裸露行為。

警方也指出,該男家庭狀況不富裕,平日家人外出工作時,他就會自己到住家附近散步,今年度僅接獲一次有關該男報案,是他在超商前長時間徘徊,他人見狀擔心其安危,才請員警到場關心,並無危險行為,目前已有通報相關社福單位,後續將由專家進一步協助男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