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風暴/專機主廚「機上爆買200條」!空少刷卡爽撿漏 2人跟風下場曝光

記者劉昌松、莊智勝/台北報導

喧騰一時的私菸案宣告第一波偵結,台北地檢署23日起訴13人、緩起訴6人。北檢還意外查出,除了總統府侍衛室、國安局人員外,華航內部也有2人涉嫌團購私菸,其中一名白姓空少先是透過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下訂500條後,見專機上免稅菸品還有剩,貪婪之心頓起,再透過刷卡掃購129條菸;而另名涉案的華膳空廚副主廚田佳宜,也在機上購買200條免稅菸,2人皆涉嫌逃漏稅,緩起訴1年,且未來還得上法治教育課程6小時

▲▼  私菸案華饍員工田佳宜5萬交保  。(圖/記者劉昌松攝)

▲ 隨機主廚田佳宜在專機上購買200條免稅菸 。(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檢調查,此次共10009條的私菸團購案,少校吳宗憲早在總統專機出訪前就已開始著手策畫預購事宜,並由華航公司副總經理邱彰信裁示,「對免稅菸品訂購數量不設限」,再交由空品處協理于堯、空品處代組長黃川禎執行。

其中華航內部、負責總統專機機上免稅品銷售白姓隨行空服員得知團購一事後,先向吳宗憲預購500條免稅菸品;在專機出訪期間,負責餐點的隨機主廚田佳宜得知購菸一事後,央請永和警衛室駕駛班上士黃柏維「一起以公務車禮遇免驗通關」,獲得應允後於專機上大手筆購買200條免稅菸品。

白姓空服員見到主廚買菸,原本就已經有預購的他,發現免稅菸品還有剩餘,貪婪之心頓起,於是私下又找上黃柏維協商出關,獲得允許後再度刷卡買下129條菸。

北檢偵辦後,白、田2人涉嫌以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因2人皆坦承犯行,檢察官予以緩起訴1年處分,2人均需按所購買菸品條數支付緩起訴金,白姓空服員需繳納給國庫40萬、田佳宜則得繳納15萬元,2人後續還得上法治教育課程6小時。

【更多新聞】

►私菸風暴/搗破年度團購醜聞!北檢起訴13人 華航副總邱彰信等5人在列

►私菸風暴/北檢人仰馬翻!1個月密集約談204人「搜索全紀錄」

►台北關9797條私菸「有109人團購」!北檢曝光前3名 最多一人買1037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