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合體完 柯P怒轟歷朝:遇困難就推給扁維拉、馬維拉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牽動2020大選的郭柯王聯盟,三人終於在八二三炮戰紀念日這天終於同台。隨著三方結盟勢在必行,柯文哲在下個行程受訪時也開炮,有時候政治還是要務實,「我就很討厭每天那些不務實的事情讓整個國家停滯」,期望的是一個在做事的政府,怒轟過去不論誰執政,「每次遇到困難,推給不管是扁維拉還是馬維拉,然後就呼嚨事情就過去。」

談到3人結盟,柯文哲直言,重點不是在選舉的輸贏,重點是說怎麼做可以讓台灣至少在可見的未來,能夠平平安安地度過。他還說,現在中美大戰、香港抗爭攪一攪、弄一弄,其實台灣還是有很多困難,「所以我們還是希望說,台灣有沒有一個比較好的方式,可以度過這個危險期。」

「有另外一個想法是這樣,從1994到現在,台灣政治的主流就是藍綠、意識形態的抗爭」,柯文哲說,是不是有一次機會,可以讓國家治理變成一個選舉當中被討論的主題?」直言不希望2020的選舉是恐懼跟仇恨的較量,但是能不能做到,這要努力。

▲▼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努力的方向?柯文哲表示,有時候政治還是要務實,「我就很討厭每天那些不務實的事情讓整個國家停滯」,隨便講一個,今天這個雙語教育,台北市從2個學校開始,到明年要變24個學校,「單單要準備師資教材,哇,這就大工程」,還有236個學校校園全部光纖網路、free wifi、國小三年級以上全部有ipad,「講起來很簡單,你去做看看,還要做校園硬體的防竊計畫,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柯文哲表示,「我很討厭每天在政治上看到,全都口水戰沒在做事情」,能不能有一個比較務實,在做事的政府。但柯說,這是他的個人的期望,「然後不要每次遇到困難,推給不管是扁維拉還是馬維拉,然後就呼嚨事情就過去。」

▲▼柯文哲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