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無限量團購關鍵曝光!華航副總邱彰信「開VVIP大門」:買多少都可以

記者劉昌松、戴若涵/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7月22日爆料,國安局官員利用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的機會,先透過華航高層預定免稅菸品,再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挾帶入境!事件爆發後,外界輿論四起,23日台北地檢署案件偵結,發現整起事件華航副總「邱彰信」扮演極重要的角色。

▲▼北檢今日複訊華航高層,空品處協理于堯、副總經理邱彰信訊後交保候傳,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則是被無保請回。(圖/記者趙永博攝)

▲華航副總邱彰信在整起私菸案中擔任關鍵角色。(圖/記者趙永博攝)

依據菸酒管理法第45條及相關規定,一般旅客可攜帶5條菸,但僅其中一條可免稅,攜帶菸品超過5條者,需檢附菸酒進口業許口執照,但身為總統府侍衛室人員的吳宗憲,根本不可能擁有執照,卻能統計各方需求數量,預購高達9420條的菸品,原來其中有一名讓整起事件流暢運作的關鍵人物!

▲▼  私菸案華航空品處代組長黃川禎再次遭約談   。(圖/記者劉昌松攝)

▲私菸案華航空品處代理組長黃川禎 。(圖/記者劉昌松攝)

根據檢方調查,華航公司副總經理邱彰信為空中用品處最高主管,轄下管理本次專機免稅品的銷售業務,但他卻裁示對免稅菸品的訂購數量「完全不設限」,並由空品處協理于堯與黃川禎執行,讓此次專機出訪任務以預購、機上販售的方式,賣出9千多條菸品,還指示並同意採取「機邊交易」的模式交貨,將免稅菸品混入總統專機行李,企圖夾帶出機場。

整起事件爆發後,有傳言吳宗憲僅需打一通電話給華航「11職等」職員下定單,就一切搞定,甚至還開發網路訂貨APP,對此檢方則查出,華航空品處在2019年「海洋民主之旅」專案結束後,決議進行「網路功能優化」,由協理于堯指示開發總統出訪專機人員可自行在網頁、手機板、APP使用代號預購免稅菸品,由邱彰信決議執行,本次專機任務承辦人黃川禎,才應吳宗憲的要求使用系統協助訂購免稅菸品。

華航副總邱彰信在整起事件中可說是關鍵角色,從起初「菸品訂購數量不設限」到「決行專機人員可自行在APP上預購免稅菸品」,等於敞開了販售私菸的大門。

▲▼國安局「吳宗憲」被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國安局吳宗憲統計各方數量,向華航預購9420條香菸。(圖/記者劉昌松攝)

▲▼國安私菸風暴,北簡擺放全案卷證。(圖/記者劉昌松攝)

▲國安私菸風暴引爆輿論!北檢23日召開第一階段偵查終結記者會。(圖/記者劉昌松攝)

▲▼立委黃國昌爆料,華航高層幫國安人員走私免稅菸。(圖/立委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立委黃國昌爆料,華航高層幫國安人員走私免稅菸。(圖/立委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相關新聞】

私菸風暴/北檢人仰馬翻!1個月密集約談204人「搜索全紀錄」

私菸風暴/搗破年度團購醜聞!北檢起訴13人 華航副總邱彰信等5人在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