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垃圾全分選 產製衍生燃料一舉數得

▲台南市環保局進行垃圾全分選,產製衍生燃料(RDF)可說是一舉數得。(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進行垃圾全分選,產製衍生燃料(RDF)可說是一舉數得。(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分擔台南市永康、城西兩座焚化廠工作量,提升廢棄物自主處理能力,環保局目前在柳營六甲區域性垃圾轉運站設置處理規模每日100噸的垃圾全分選場並產製衍生燃料,不但可以降低焚化廠的負荷,同時可以將可燃性垃圾轉換為衍生燃料。

所謂RDF就是廢棄物衍生燃料(Refuse Derived Fuel)的簡稱,將廢棄物經破碎、風選、磁選、乾燥、造粒等處理過程,製成不同型態的衍生燃料,美國試驗及材料協會(ASTM)將RDF分為7大類(RDF-1~RDF-7)。目前柳營六甲場址以產製RDF-5為目標,將垃圾中之可燃物經過前述處理程序,製成棒狀或塊狀的固態錠型燃料方便貯存及運輸,RDF熱值可達3000kcal/kg以上,足以替代部分燃煤作為鍋爐主要燃料或與燃煤混燒,在節能減碳及空氣品質的雙重要求之下,不啻為一良好的環保再生燃料。

環保局長林淵淙說,台南市柳營六甲垃圾轉運站年轉運垃圾量約2萬噸,目前建置每日處理100噸之垃圾全分選設備,將可燃性垃圾篩分出來,預計最快2019)年底可產製RDF提供鍋爐業者作為替代燃料使用,除節省燃煤成本外,亦可有效降低空氣污染之懸浮微粒,達到垃圾妥善處理及衍生燃料再利用之雙重目標。期望藉由推動此多元化垃圾處理方案,達到廢棄物妥善處理之目標,南市民一個安心乾淨的居住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