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克什米爾爆槍戰!1警察1武裝分子喪命 收回自治後首宗襲擊

▲▼印度喀什米爾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警在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巡邏。(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印度撤銷克什米爾邦自治權後,調派軍隊封鎖對外交通,當地21日傳出封鎖以來第一起襲擊事件,至少1名警員和1名好戰分子在槍戰過程中彈身亡,加劇當地緊張情勢。

路透社引述警方說法,事發地點在克什米爾北部巴拉穆拉區(Baramulla),安全部隊成員與好戰分子發生槍戰,造成至少2人死亡,其中1人為警員,另1人為武裝分子。

另據The Hans India報導,印度當局表示,安全部隊在遭到武裝分子埋伏開火後還擊,其中遭擊斃的武裝分子為巴拉穆拉本地人,與恐怖組織虔誠軍(Lashkar-e-Taiba, LeT)有所關連,並且因涉及一系列恐怖活動而遭通緝。

虔誠軍為活躍在巴基斯坦、印度和克什米爾地區的伊斯蘭恐怖組織,曾發動2008年孟買連環恐怖襲擊案,造成超過160人死亡,超過300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