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歲醉翁遭掌摑、警棍戳「O門」 私刑港警被捕停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港警在過去兩個月遭質疑執勤濫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20日更爆出,有軍裝警察向62歲醉翁連環使用私刑。警方隨後回應稱,已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調查,2名警員涉嫌襲擊致身體傷害罪被捕,且已被停職,第三人為離職警員,目前也已被捕,涉串謀襲擊致傷人罪調查。

據《香港01》報導,林卓廷20日公開監視器片段,一位老人6月26日凌晨因醉酒與人爭執,涉襲警被捕後,在北區醫院內,遭軍裝警拳打下體、掌摑面部、用衣物掩蓋口鼻,以及用警棍拍打下體和肛門等,他期間不甘受辱,曾一度用頭撞向床邊尋死,情況持續20多分鐘。

▼ 私刑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林卓廷臉書)

▲▼ 私刑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林卓廷臉書)

林卓廷表示,近月警民關係緊張,質疑類似事件並非孤例,又認為投訴警察課「自己人查自己人」,投訴難以受理,他認為兩名警員連環凌虐並恐嚇長者,行為「令人震驚及髮指」,涉干犯酷刑罪,可判終身監禁。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隨後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片段是非常重要證據,已即交由重案組調查,20日下午3時已拘捕2名警員,涉襲擊致身體傷害罪,並按警隊程序停職處理,基於錄像記錄,事件中共有4名警務人員,餘下2名警員的角色、有無干涉相關罪行,警方承諾會嚴肅跟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