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借錢」黨出沒!他稱行李被偷到處討錢…法院一查「南北超多人被騙」

▲▼北院外觀。(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李男在北區各車站藉民眾同情「借錢」詐騙,一查才知道他「騙及南北」,超多人受害。(圖,北院外觀/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近年來各大車站、機場傳出,有人藉民眾善心以籌旅費、救急的理由「借錢」,卻從來沒還過。北部1名60多歲李姓男子,多年來遊走北部各捷運站,向旅客稱行李被偷,又罹患糖尿病,多次「借錢」不還;直到1名受騙民眾拍下李男照片PO網,引來眾多受害者留言,整件事才曝光。最後共7人對李男提告,法院依多項詐欺罪合併執行拘役120日,得易科罰金。

李男於2015年7月間,在松山車站向民眾謊稱,「我從高雄北上開會,在公車上因血糖升高昏迷,醒來發現行李都不見了,要趕回高雄拿合約、打胰島素」等語,該民眾信以為真,不但幫李男買車票,還給他5000元救急,不料事後李男人間蒸發,民眾才知受騙。李男以類似手法,陸續在台北市詐騙多位民眾,直到1位張姓男子拍照爆料,才知道原來超多人被騙。

李男「騙」及南北,分別於2017年2月、10月間以類似手法,各詐得1萬5千元及6千元,新北地院合併判拘役60日;又於2018年3月1日在高雄向民眾攀談,稱公事包被偷,因心臟病要搭高鐵趕回台北,再詐得5千元,橋頭地院判拘役20日。目前還有多少潛在受害者不得而知,提醒讀者捐贈最好透過認證機構,以免善心遭有心人士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