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退出《中程飛彈條約》16天 美國馬上試射中程巡弋飛彈

▲美國18日在聖尼古拉斯島(San Nicolas)測試由地面發射的中程巡弋飛彈。(圖/美聯社)

▲美國18日在聖尼古拉斯島(San Nicolas)試射中程巡弋飛彈。(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范芷菱/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在當地時間19日宣布,已完成測試一枚由地面發射的中程巡弋飛彈,這枚飛彈飛行超過500公里後,精準擊中目標物。這是美國在本(8)月2日退出與蘇聯簽訂的《中程飛彈條約》(INF Treaty)後,首次試射飛彈。

據CBS報導,美國國防部19日發布一項聲明,已於18日在加州洛杉磯外海的聖尼古拉斯島上發射中程巡弋飛彈,「該飛彈自離開地面移動發射器後,飛行超過500公里以上的距離,然後精準地擊中目標物。」聲明中還強調,「測試期間所收集的數據,都會成為以後發展中程飛彈的重要依據。」在美國宣布退出《中程飛彈條約》後,國防部部長艾斯博(Mark Esper)曾表示,希望在幾個月之內於太平洋地區部署中程常規飛彈。

▲▼ 美國總統雷根和蘇聯最高蘇維埃主席團主席戈巴契夫1987年在白宮簽署《中程飛彈條約》。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右)和蘇聯前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左)1987年在白宮簽署《中程飛彈條約》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國防部表明,18個月內會完成部署射程1000公里的低空飛行巡弋飛彈,3000至4000公里的彈道飛彈可能需要5年或更長的時間,但二者都並非核武。儘管如此,外界仍推測美國在退出條約後繼續強化核武實力。

《中程飛彈條約》是1987年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與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簽署,主要限制兩國發展和部署射程介於500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弋飛彈或彈道飛彈。美國本月2日以莫斯科違反條約為由,正式退出《中程飛彈條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