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籲中「尊重香港法律」 《環時》回擊:美無法影響對港決定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9日在一場演說中表示,中國應該要尊重香港法律的完整性。並也再次強調總統川普先前的立場,他表示,中美之前若是想達成貿易協議,中方應該要先處理好香港的問題。

彭斯在19日出席底特律經濟俱樂部(Detroit Economic Club)的活動,在演說中他提到,「若是中國希望與美國達成協議,北京政府就必須重視其承諾,即遵守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並尊重香港的法律的完整性」、「美國政府將會持續呼籲北京拿出人道的態度,並督促中國及香港示威者和平解決彼此的分歧」。

美國總統川普在上周表示對香港情況的關心,並呼籲避免暴力。他也在18日於推特上暗示,在雙方達成貿易協定之前,中國應該要先「人道地」處理香港問題,同時他也表示相信習近平可以順利解決。

在昨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的一篇社論指出,美國無法影響中國對處理香港情勢的決定。文章內提到,「美國政治和輿論菁英必須了解,儘管他們有能力煽動香港的激進抗議群眾,使香港比較難以恢復秩序,但他們絕對無法影響北京對香港形勢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